壞壞惹人愛            

 
(圖/棉花糖)

相較於不解風情的乖乖牌,壞壞情人的魅力來自讓人無法操控的個性,

因此讓人更想占有而躍躍欲試,

甚至欲罷不能,你也淪陷其中嗎?

改邪歸正壞王子

文/肯媽

認識我的王子,是在參加紅十字會的義工急救訓練營開幕典禮上。當時他給我的印象是:很愛吃瓜子,不但吃光他面前一大盤瓜子,連我這盤也被他吃了個精光。後來我們分發到同一分區,沒有勤務的時候,他會拿出吉他自彈自唱,身邊總是圍繞一群美女,此時他給我的印象是個花心大蘿蔔。有一次我到中隊執勤,看到他正幫猴子剪指甲,這時我覺得他真不簡單,連獸類都能馴服。我們雖在同一隊,但碰面只是點頭招呼,沒有深談。合該緣分到了,某個星期天竟然只有我們兩個義工,而且一整天都沒有勤務,很自然地我們就在一起聊天。

他告訴我,他從小六開始學壞,國中就出入幫派、蹺課打群架、賭博打麻將……,聽得我一愣一愣地,不知該怎麼接話。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循規蹈矩、一板一眼的好學生,這種電視劇情中的「壞蛋」,竟然在我面前,而且向我告白。他說因為喜歡我,才會告訴我他的過去,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女朋友?我腦袋一片空白,竟然回問一句很不搭嘎的話:「你會讀到博士嗎?」他當下仰天大笑,但是很快又正經地面向我說:「如果這是你想要我去做的,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自此以後,他努力讀書,以第一名高分考上台大研究所、以第一名成績獲得公費留學,並且順利拿到名校博士學位,回台任教,跌破了所有認識他的人的眼鏡。

目前我們結婚已經超過30年,生下3名子女,依然每天過著戀愛般的生活。

在愛中飄流的浪子

文/CAROL

曾經在那段自以為是的愛情世界裡,扮演著在你身邊默默守候的角色,或許你從來不知道,當時的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可惜那時的你身邊不乏女性伴侶,我只能這樣靜靜看著你的溫柔在不同女人上蔓延。在你心中,我永遠只能分配到好朋友的位置,一個可以在半夜聽你訴苦的好朋友。你永遠有辦法讓女人倒在你的懷裡,然後在剛好的時間點,一聲不響地離開,留下的是女人們對你的種種眷戀,而我知道,這是你選擇自我漂流的一種方式。

你壞嗎?是所謂的花心嗎?

不了解你的人,會認定你就是壞,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情場浪子,但在每次的對談裡,從你的低沉嗓音和透徹的眼神中,告訴我你現在所做的這些荒唐,不過是要掩蓋內心的不安全罷了,於是我更死心蹋地地喜歡你,至少我是那個可以聽你心聲的好朋友,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們變成情人,我會不會也淪落成那個被你一聲不響轉身離開的女人?

朋友都知道我暗戀著你,都希望我早點離開你這個壞蛋,但我就是喜歡你那獨有的壞。你知道自己不屬於任何人,也不相信天長地久,只是灑脫地過你想要的生活,不願意在男女感情中牽就,孤傲地在人群裡流浪。

那年燦爛青春裡,你有時貼心溫柔,在我需要你的時候出現在身邊;有時冷漠遠離,脆弱得像個孩子需要有人主動去關心。專屬你的壞,成了我當時的依賴和最愛,不論時間過了多久,至今都沒人能夠替代。

壞就壞在太多情

文/風林兒

別以為壞男人壞女人總以惡魔之姿擄獲人心,相較於不解風情的乖乖牌,他們的魅力來自讓人無法操控,因此讓人更想占有而躍躍欲試。

在壞情人國度裡,他們擁有敏銳的嗅覺,不但能在短時間內,聞出獵物舉手投足間的明示暗示,還能為形形色色的人量身打造順耳巧語與寵愛方式,建立無可取代的地位,將眾人的心都掛到自己的袖口上後,不按牌理出牌便如火如荼地展開。

此外,亦深諳應對之道,處處以退為進,搏取信任與同情,誘發有心人士痴痴守候而無怨無悔,貫徹「需要時出現、不需要時離開」,始終游刃有餘。莫要質問使壞者何以如此糾結,他們付出的真心誠意,足以讓傷殘者明白,不過是走一段未盡的情緣罷了,千錯萬錯都是命運惹的禍。

最壞之處在於,「壞」字不僅不會寫在他們臉上,還時時散發出惹人憐愛與被征服的渴望,讓人無從防備。勿說多情總被無情惱,他們實在是因為多情所以無情,一切都是那樣地無辜、那樣地情非得已,任誰都於心不忍。所謂的壞男人壞女人,真是犯賤到令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