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有主名草 想奪愛卻無回應            

 

文/KD

Q:

我因為剛跟男友分手覺得很寂寞,在網路上徵友而認識了一個網友,我們背景、年齡相同且很聊得來,出來見過面之後我很快就喜歡上他,雖然對方早就告訴我他有男友,我還是情不自禁單戀起他。上上個禮拜我有意無意地用Line跟他告白,他沒有明顯回應(我不確定是不是他不懂我的意思,或是顧及他男友的感受),之後對我態度跟之前也沒有差太多,沒有因為我跟他告白而顯得疏離,但我卻愈來愈在意他在Facebook上回應的每個內容、他講話的用詞,甚至他對我的表情、動作跟態度,希望從中知道他到底對我有沒有產生其他的感情?但我卻一無所獲,我好傻,卻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怎麼辦?(Q仔)

A:

這完全不是傻不傻的問題,而是該不該的邏輯。第一,愛上名草有主的人且意圖篡位,本來就是天理難容的狐狸精,而且對方和他的情人感情並沒有不好,你還硬想介入,本來就是不對。既然對方沒有動搖,表示他對你沒有太多友誼之外的意思,你瘋狂注意、分析他的反應也沒有用,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強摘的瓜不甜,與其繼續難有結果的單戀,不如暫時先退回朋友的安全區域內,讓自己冷靜一下,也讓對方喘口氣,才不會因為你帶給他的強大壓力而逃跑,這樣你也得不償失。再者,你之所以執著於這位仁兄,不一定因為對方真的是你生命中「一期一會」的對象,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已經先喜歡上他了,而無心去尋覓其他單身的優質好男,在你鑽牛角尖之時,不知又有多少好男生已經被別人拐走了!感情跟選水果一樣,本來就是多看多比較,總會選到一個適合的。你有無數的機會可以追求,既然這裡沒有出口,就轉個彎繼續往前走,或許你會遇到更適合你(且也是單身)的人,也或許你繞了一圈之後又會跟他在一起。什麼都有可能,但最重要的是,現在這個當下,讓自己從這樣的情緒跳脫出來,停止再繞著他打轉,學習回到以你自己為生活主體的正軌,相信你一定能看到更棒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