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公提議婚外性 反而妻子很享受 】

Q:我們倆都坐四望五,孩子讀大學住校,空巢期的性生活都很不錯,由於我倆都健康良好、體力充沛,丈夫建議我可以打野食,他不會介意,而他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我不許生氣。

基於他的誠意與我的好奇心,我與離職前同事有了性關係,很激盪難回頭,且對方也不想停止。

⋯⋯

丈夫並沒有外遇,他一直施壓要我停止婚外性。問題是當初是他提議經我同意,我才去做的,誰叫他自己不去做,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A:妳的來信說明了「開放的婚姻」是很難行得通的,理想中開放的婚姻是雙方伴侶都能同時找到可以滿足他/她的性伴侶,且婚外情/性的強度及維持時間也差不多,伴侶各自既能享受,又不會傷害到原來的婚姻關係,這有可能嗎?真有可能進行得如此準確嗎?

「開放的婚姻」之所以行不通,是因為之後伴侶與他人的「開放度」會導致婚姻關係的變化。丈夫當初以為你倆的感情基礎與婚姻年資一定可以通過婚外情/性的考驗,而且因中年危機引發許多奇想,乃與妳協定允許對方去嘗試婚外情。
這種事,除了慾念外還要有勇氣,妳有了丈夫的首肯與支持,勇敢行之,卻難以自拔,而他可能臨陣脫逃或勇氣不足,改變了心意。此時的他當然無法了解妳的感受與經歷,你們在某些方面已經不同心了。

妳只是嘗到甜頭暫時放不下,而對方雖不想分,也不見得適合做長期伴侶,再這樣下去妳的婚姻就會玩完了,雖然妳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妳了,而先生經此事件也不再是以前的他了,

理智上、情緒上、道義上還是應以婚姻為主,與先生一起去做婚姻諮商,說出各人日前對開放婚姻的真實想法與感受,用心溝通,看看雙方如何能處理因「開放的婚姻協定」所衍生出的議題,兩人才能重回安全的婚姻關係中。【 文/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