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正重要的東西......珍惜
 
氣的時候……開口前先數到十;如果非常憤怒,先數到一百。/美國政治家托馬斯傑弗遜
  
有一對夫妻……
非常疼愛他們五歲的兒子,而這個小男孩也很乖巧體貼,一家人和樂融融。
 
某天小男孩高興地對母親說[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所以我為他做了一件事,想給他一個驚喜!]
  
[喔!你做了什麼呢?]母親好奇地問……
 
小男孩得意地說……
[我覺得爸爸的電腦很髒,上面都是灰塵,所以我幫他洗乾淨了!]
  
[什麼!你把電腦拿去洗?]母親一聽,連忙跑到浴室……
 
果然……
先生最心愛的昂貴筆記型電腦整台被泡在肥皂水裡……
 
母親連忙《撈》出電腦搶救,但電腦已經壞了!  
母親很生氣……
把兒子臭罵一頓,小男孩覺得很委屈,所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父親聽到妻子的怒吼與兒子的哭聲,跑過來一探究竟。 
看到還在滴水的電腦……
他也愣住了,隨即臉色一沈!
 
小男孩覺得……
爸爸一定要生氣了,害怕地縮起脖子。
  
但父親冷靜了幾秒……
深呼吸一口氣,接著拍拍妻子的肩膀:[電腦壞了就算了,別再罵他了!]
 
[怎麼可以不罵他?這台電腦不是你最心愛的東西嗎……
妻子仍氣呼呼地說……
  
[妳錯了電腦只是我第二心愛的東西。]
 
爸爸眨眨眼睛接著說……
[我第一心愛的東西,是妳跟兒子呀!所以我怎麼忍心看到妳生氣的樣子到兒子的哭聲呢!]
  
每個人……
都能夠輕易的說出誰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個人可能是父母、孩子、伴侶
 
但奇怪的是……
我們卻常常為了《某些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傷害了最重要的人》。
  
聽過一則故事:
 
一對母女本來感情很好,後來卻斷絕來往,原因是……
  
她和姊姊出嫁的時間只差兩個月,但後來她卻發現,母親把祖傳的一對名貴玉鐲給了姊姊當嫁妝,自己卻什麼也沒有。
 
因此,她覺得母親不公平,和媽媽大吵一架,甚至也把姊姊大罵一頓,最後嘔氣不與家人們聯繫。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她心裡很清楚,自己其實早已經不生氣了,但她卻拉不下臉來,不知道該怎麼給自己找個台階下……
 
最後……
她終於有機會與家人見面,但卻是在母親的葬禮上。
  
她後悔地說……
[我竟然為了一對手鐲捨棄了親情,真是太傻了!]
 
但儘管有再多的眼淚、再多的後悔,卻也來不及了。
 
幸福往往是我們可以把握的,但我們卻時常為了一點小事,把幸福拒於門外。
  
心靈小語:
在生氣的當下……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氣得很有道理》非發一頓脾氣不可!
但我們事後卻時常感到後悔,而且也會對我們所愛的人造成了傷害。
 
想追求幸福的生活,《冷靜》往往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