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算當了媽 請愛妻如故 】
 
總是正面思考、渾身散發正能量的老同學,這次難得在臉書上發出牢騷,抱怨自己生了孩子後,先生明顯不重視她了,情人節那樣的節日也都不再慶祝,同學甚至負氣地說,早知道會這樣,當初就不結婚了!
 
老同學的抱怨我心有戚戚焉,想當年戀愛時,先生對我也是百般柔情,把我當公主般極盡呵護,被愛沖昏頭的我天真地以為他對我的溫柔永遠不會變,相信我們會就這麼一直幸福下去。
 
怎知結婚後先生就變了,尤其有了孩子後,他還是個溫柔的人,只是他把溫柔全給了孩子。
 
在孩子面前,他總是面帶微笑、輕聲細語,但一回頭跟我說話立刻粗聲粗氣、十足不耐,臉色轉換速度之外,簡直可媲美川劇的變臉。
 
先生也不再在乎我的感受,任何問題靠自己設法解決最快,任何情緒也只能獨自默默消化,我愈來愈感覺不到他對我的愛,他卻渾然不覺自己的改變。
 
好像很多男人在結婚後就懶得花心思經營感情,男人不懂的是,女人不管到了幾歲,不管換成甚麼身份,心裡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依舊渴望被疼愛、被呵護,不是結了婚,我們就不需要被溫柔對待,更不是當了很有愛的媽媽,就不再需要被愛。
 
其實我們要的真的不多,不是一定要過節日、送昂貴的禮物,只要一個溫暖的擁抱、幾句體己的話語,讓我們感到被愛、被重視,那就夠了。
【 文/小乖〈人妻內心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