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不介意 只在愛或不愛 】

愛很神奇,可以把毫不相干的人,連結為最親密的人,當愛消失,他人以為息息相關的人,也可能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看到年輕的情侶在FB上貼出相偕出國旅行的照片,我忍不住用Message詢問友人們:「我的人生沒有這種經驗,我的疑問是:那跟夫妻有什麼不同?」

⋯⋯

直接了當又明快的女文青說:「情侶如果因為價值觀不同吵架,回來可以分手,但夫妻應該會繼續生活。」這回答令我立即想起1997年日劇《成田離婚》,就是以新婚夫婦蜜月旅行結束,一回到成田機場就決定離婚當梗。

在家應該翻了二十次白眼的熟女誠實回我:「情侶出國只是換個國家約會而已,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性不是夫妻的專利,這年頭沒有性關係的情侶應該是稀有動物。」

我只好再度說明:「如果一起用同一個房間廁所,聞到對方臭臭的味道,那跟家人的差異在哪裡?我不知道那一條線在哪裡?除了法律的認定。」

熱戀中的朋友說:「會有一點類似家人的感覺,不會介意對方看到自己醜醜的一面。」有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地說:「以前交男友到一個階段,都會希望住在一起。」「我的戀愛都在很短的時間進入同居生活,這是人性。」

然後我終於明白,你愛那個人的時候,那條線就消失了;不愛就什麼都介意了。

男人女人之間的那條線,只是愛或不愛。【 文/艾格妮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