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丈夫劈兩女 被騙15年            

 

Q:他背著我和兩女來往,我以為時間久了會沒聯絡,發現時已是15年後。我無法置信,不知我的婚姻怎麼了,此後我們並未吵架,相敬如賓,卻再也無法交談,只有一些生活訊息的告知。

他拒談此事,很努力彌補,15年是很長的欺騙,我跨不過那障礙,堅決離婚,但考量經濟能力,不敢驟然為之,盼他主動提出並付贍養費。但他只是一直努力,我很怕努力太久沒成效反而翻臉,我就什麼都沒有。我不知如何看待這個婚姻,以為要走一輩子的人,卻隱瞞你長達15年,世界之大,卻像無容身之處。這兩年我看諮商的書、當志工等,一路匍匐前進,午夜夢迴,我還是想問為什麼。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婚外情持續到東窗事發,當時妳可能太震驚、太傷心而無法反應,將情緒往肚裡吞,表面平靜,丈夫也就順勢在婚姻中「努力彌補」,期望婚姻生活像以往般的進行。就因為他的絕口不談欺騙之事,妳受傷之心未受到安撫,互信關係全然破壞,妳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

看諮商的書、當志工,是藉知識與經驗來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力量,然而妳一直沉溺在委屈與不甘心的情緒中,哀傷過去以為幸福的婚姻,時而堅決離開他,時而觀望他的努力,又因經濟因素卡在婚姻中。妳的人生還是被先生操縱,妳希望他提離婚給贍養費,其實更希望他有誠意挽回妳,但他只是依照他的方式維持婚姻,沒有尊重妳的立場及感覺,明知妳受苦委屈,還是要妳順從。

最重要的是問自己還愛不愛丈夫,此人是否值得妳以下半生的時間來愛他陪他。不論選擇去或留,妳應主動出擊。妳若願接受他的努力與彌補,則一定要他把話談開來,重建平等互信關係,不需浪費生命在名存實亡的婚姻中。建議妳先找婚姻諮商師談談,然後夫妻再一起去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