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控制慾過強 氣跑未婚夫 】
 
學弟H先生去年訂婚了!學生時代埋頭於學術研究,大學四年雖然有交過幾任女友,但都因為H先生過度熱衷於學業,女友們紛紛被其他男生追走了。好不容易博士班畢業,H先生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了一個同樣在學校工作的助理,兩個人因為工作性質接近,聊天的話題也有交集,交往幾個月後便在長輩的催促下訂婚了。
 
奇怪的是,訂婚了好一陣子了,都沒聽到要結婚的消息,在一次的聚會中,我終於知道其中的原因。
 
LAKIKI:「怎麼一直沒收到你的喜帖啊?」
 
H先生推了推眼鏡:「我解除婚約了。」
 
LAKIKI:「蛤?這麼突然,為什麼?」
 
H先生:「交往時不覺得,但訂婚後她似乎認為我們就是一家人了,開始干涉我跟我家人的事情。」
 
LAKIKI:「干涉跟關心其實只是一線之隔,為什麼你覺得被干涉了呢?」
 
H先生:「舉例來說好了,訂婚後我爸媽打算收回出租的房子讓我當新房,可是她就有意見了。」
 
LAKIKI:「這麼棒的事情有甚麼意見啊?這年頭,年輕人自己要買房子有多難她知道嗎?」
 
H先生:「她不想住我爸媽出租的房子,她希望我爸媽賣掉,讓我們再另外買。」
 
LAKIKI:「這實在太誇張了。」
 
H先生:「一開始我家人也妥協了,不過因為出租的房子已經老舊,就算賣掉也賣不了太多錢,所以就得再貸款才有辦法買到理想的房子。」
 
LAKIKI:「很合理啊,頭期款你爸媽出,你們年輕人自己付剩下的房貸。」
 
H先生:「我也是這樣想,但是她又有意見了,她希望我爸媽可以拿出退休金的老本多幫我們一點。」
 
LAKIKI:「她真是太超過了!恕我直言,她真不是一個孝順的媳婦。」
 
H先生:「我們為了房子的事爭執過很多次,後來她又有一個要求,我忍無可忍才跟她解除婚約的。」
 
LAKIKI:「該不會要求房子登記在她名下吧?」
 
H先生:「我說如果一起共同負擔房貸,頭期款我爸媽出也無妨,房子共同登記在雙方名下,這樣應該很合理吧?」
 
LAKIKI:「我覺得合情合理啊!」
 
H先生:「她說如果要共同登記的話,希望我的薪水全部歸她管,否則她沒有安全感。」
 
LAKIKI:「怎麼那麼愛計較啊,夫妻不是應該要共同承擔一些事情的嗎?解除婚約也好,免得結婚後問題更多。」
 
H先生:「我家人都很善良,對這件事情其實都不表示意見,但是我不希望我家人受到委屈,我也討厭她甚麼都要握在手裡的感覺。」
 
後來我又跟H先生聊了不少,才知道原來她的前未婚妻原生家庭也是一個媽媽充滿控制慾的家庭,這些都是她媽媽在H先生訂婚後教女兒要H先生就範的招數。
 
還好H先生價值觀正確,這種甚麼都要掌控的女人,結婚後只會愈來愈嚴重,因為「控制」其實是一種習慣養成,習慣後就會成常態了。【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