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了你 再無世界 】

我認識思緹的時候,她只有16歲,看起來就像偶像劇裡女主角的模樣。她的母親是我的朋友,又埋怨又得意的說起女兒什麼都不用她操心,就是那些追求她的男孩子,揮之不去,真是麻煩。

還好思緹不為所動,對他們都是淡淡的,沒什麼回應。

⋯⋯

「愛情不是那樣的吧?」有一次思緹和我聊天,說起她嚮往的愛情境界:「外表根本不是重要的事,真正的愛情,是兩個人的心靈完全的結合,成為一個完整的宇宙。」

我只能點頭,無法發表意見,這是對於愛情的最理想憧憬了。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思緹進入大學之後,認識了一個優秀的學長,於是戀愛了。

她的戀愛是很慎重其事的,堅持自己的父母必須見過學長,學長的父母也應該要見過她。思緹的母親跟我講述整件事,也感到不可思議:「她的意思是,這輩子只愛一個人,一定要雙方父母都認可了,才算是正式的交往和戀愛。」

幸運的是,雙方父母對他們的印象都很好,對他們的戀愛也都樂觀其成。聽著這樣的事,不知為何覺得有點老派,但是也有點莊嚴的感動。

除了上課都黏在一起

沒想到兩年後,思緹失戀了,提分手的是學長,他的理由是:這樣的關係感覺快要窒息了,實在走不下去。悲痛欲絕的思緹,被媽媽送到我這裡來,希望她能有個傾訴的對象。

思緹反覆的說著:「我這麼愛他,把他當成世界的中心。我什麼都配合他,為什麼他還要拋棄我?」思緹自從戀愛之後,簡直沒有自己的時間,除了上課之外,她都願意和學長黏在一起:一起看電影、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等等。

偶爾學長沒跟她先報備,就跟朋友去打球,或是參加一些活動,她都會很不高興。因為她覺得愛人的世界裡,不該有她不知道的部分。

她每天很仔細的把自己的行程向學長報告,雖然學長不斷提醒她:「我們都該有自己的生活。」

但她也總是俏皮的回應:「我的生活就是你,除了你,我沒有別的世界了。」我想我完全明白學長的苦惱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思緹說。 【 文/張曼娟《六感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