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應援團〉別讓自己變家具            
 
(圖/桑德)

文/婕溪

「我從一棵活生生的樹,被砍下來變成了家具;我只是維持家庭運轉的零件而已,只有功能而沒有自我。」「只有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笑,我是發自內心的笑;哭,是痛徹骨髓的哭,我好像重新活過來了,我只知道跟她在一起的我,是我喜歡的自己。」戲劇中男主角對他的麻吉兄弟真心告白,這似乎就是外遇男女普遍的心聲吧!聽得我心驚膽跳的!

反觀那個女主角,總是很盡心盡力地照顧公婆和小孩,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又有一手好廚藝,崇拜老公,以夫為天,凡事以他為主,但這樣完美的家庭,當小三一出現,仍然是不堪一擊,最後以離婚收場。

我心裡面存了好多問號?比如說,女人難道與對方踏入婚姻後,一輩子只愛那個人,這樣就安全了嗎?為何當女主角得知男主角外遇時,想到他不再愛她時,會覺得是世界末日了呢?

婚姻難道只能平淡的過日子?女人就應該只是好妻子、好媽媽、好媳婦和好女兒?只能省吃儉用、樸素裝扮的樣子才叫做賢妻良母嗎?

如果女人可以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多在乎自己的感覺,不要把婚姻當成是人生的全部,可以擁有自己的興趣、事業和社交圈,可以打扮光鮮亮麗和保養自己,那就沒有人會有刻板又僵化的想法,認為婚姻中男人該如何、女人該如何?

婚姻不就是相愛的兩個人願意攜手合作,陪伴彼此到終老的承諾嗎?無論男女都應該努力在婚姻關係中維持自信,擁有快樂的能力和獨立自主的性格,才不會有藉口抱怨自己只是婚姻家庭的家具和零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