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遠距和平分手 卻難接受女友改變            

 

文/KD

Q:我跟前女友因為大學分隔台北、台中,很難見面,不喜歡遠距離戀愛的我撐了半年多之後主動提出分手,我們之間沒有第三者,和平分手且說好還是好朋友,我也像以前一樣傳訊息或回應她的文章,但是感覺得到她頹靡了一陣,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結交了一群T朋友,很不像以前那個不喜歡跟「同類」湊在一起的她,行徑跟打扮都愈來愈奇怪,感覺變得愈來愈男性化,對我的關心也不太回應了。我很不喜歡現在這樣的她,但又沒有身分去勸她改變,我該怎麼做比較適當?(軟糖)

A:妳說得很對,現在的妳沒有身分去勸她改變,妳只是一個朋友,一個從女友身分退役之後,連朋友的實質意義都失去而徒剩「朋友」虛名的「朋友」。對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來說,「分手後還是朋友」只是自己講高興的而已,你們之間那麼多的回憶,早就超過朋友的限度,逼她退回朋友的位置還要說忘就忘把往事拋開,妳會不會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呢?

妳應該回頭想想的是,前女友之所以會變成今日所謂「妳不喜歡」的樣子,始作俑者不就是妳自己?是妳主動向她提出分手,讓她空虛寂寞之下,才向外尋求新朋友的慰藉。也許這是意料之外的結果,但至少開頭是因為妳的行為驅使,妳既然不喜歡她了,她變成妳不喜歡的樣子又有何妨?她不願繼續把時間花在妳的身上,不也是因為妳不願再花心力在她身上了嗎?某部分來說,這可能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之間無限迴圈的問題,不可否認的是,妳是造就這一切改變的源頭。妳要嘛就封鎖一切有關她的消息來源,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從此「田無溝、水無流」,才不會看了刺眼不開心;要嘛就誠實面對妳心裡看似雞婆實則牽掛的情感,如果真心希望她變回原來的那個她,不如就趁她可能還有一點感情在妳身上的時候,努力把她追回來,變回妳想要的那個她吧!請學習用成熟一點的態度去審視且衡量妳的感情,讓兩個人永遠走在一起的方法很多,只看妳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