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 我們了解太少

 

 

 

2014年04月14日

更多專欄文章

 


志清在車上委婉的對紫薰說:「其實,妳並不是我爸的孩子,不要再跟我媽鬥了,否則只會讓妳更難堪。」
紫薰可嚇傻了。志清繼續往下說:「當年爸爸有意讓妳正式入籍,但我媽不願意。她拿妳的頭髮和唾液去做鑑定,發現妳根本不是爸爸的親生孩子。爸爸懇求媽媽要保密,從此不敢再提入籍的事,也不再敢忤逆我媽,只好一再委曲妳。」





「既然我不是他的孩子,為什麼要照顧我?」紫薰想起自己總在脆弱時恨他、怨他,利用他的內疚感拚命向他索討寵愛。「我進公司工作之後,阿姨的身體已經漸漸不行,她協助爸爸把公司的業務交給我。爸爸見我們倆處得還不錯,終於向我透露事實的真相。阿姨原來有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應該就是妳的親生父親。在他車禍過世後,阿姨才發現自己懷孕,爸爸深深愛著阿姨,他主動要求照顧你們母女。」




遺腹子變私生子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寧可當遺腹子,也不要做別人的私生女。」紫薰幽幽的問。「就是因為愛吧。爸爸非常疼愛阿姨,為了保護阿姨,寧可讓我媽牽制他一輩子。好像一個被害者一輩子都控制著充滿內疚的加害者。關於愛,我們了解得太少了。」志清充滿無奈的說:「我知道只要爸爸一走,我媽就沒有顧忌了。不如讓我先告訴妳真相。」
「你早就知道我不是你的妹妹,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紫薰渴望從大哥眼裡讀到一絲愛憐,志清迴避她的眼神繼續說:「我從小就知道,爸爸並不愛媽媽。他將心思全放在工作上,阿姨是爸爸的得力助手,他們才是真心相愛的。」
紫薰哭了,眼淚不停湧出,她眼前一片模糊,看不見志清。
(偷來的幸福15)
小野短篇小說連載,周一到周三刊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