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夫不孕生育無望 想離婚又覺無情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 全新福利品搶購 www.tkec.com.tw
搶購全新福利品,快上全國最大3C家電 福利品購物網,種類齊,價格殺!
2014-04-14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老公結婚8年,沒有小孩,一開始是因為我們分隔兩地,今年我們調到同一個縣市生活後,才發現他精蟲稀少導致我們無法生育,我知道後非常失落,想說好不容易生活有進展了,卻無法擁有自己的孩子。老公常安慰我說:「如果妳想要孩子,就離開我!我不想害妳!」我聽了很心酸,雖然也想過領養,但又覺得不是自己親生的。因為從小單親,我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小孩,當我發現婚姻中生育無望,加上我和老公之間的情感像家人這樣平淡,我真想一走了之,但又沒有其他對象可以跟我生小孩,我該怎麼辦?妳是否也覺得我若這樣做太無情?(姍)

A:

我想妳的問題早就跳脫了「跟老公的感情像白開水一樣」的困擾,從信裡更感受到一種怨懟和很深的罣礙,看了覺得很不捨!依妳信中所言,我想,8年來,妳跟老公之間的情感互相牽動著彼此,即便少見面也會盡可能保持聯繫,也許這8年來的盼望就是等著一起生活的這一天,然後能夠生養自己的孩子,所以你們不畏距離的艱難,勇敢將自己交給彼此,8年來不間斷地為未來打算,卻遭逢這樣的變故,想必對妳和老公的打擊都不小!

因為不孕問題出在老公身上,他的感受想必不亞於妳,「到頭來竟是我導致我們的願望落空」。當他願意放妳走時,那種「愛妳就是放妳走」的心酸,我想妳也能感受到,也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妳更必須武裝防衛堅持自己的立場,粗野地去提心中的想法,即便沒有對象也想給自己一次機會,唯有如此妳才不會讓自己的情感潰堤。不過,也許妳心中對老公有所怨懟,但同時也恨自己竟變得如此面目猙獰、恨自己竟如此無情!我想跟妳說,時間是雙方一起錯過的,你們也同樣經歷了失落,不見得跟新人生了孩子彌補缺憾,就必然會更好過。也許你們會做出一些決定,但不該是貿然地錯過彼此的失落心情。建議妳和老公好好照顧彼此的訴求和感受,無論下一個階段怎麼走,都請好好面對自己目前的失落心情,祝福妳做出對自己較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