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必須努力但也要適時休息 】

與當年要好的國小同學吃飯,一進飯館看她氣色不錯,便利用聊天打聽她的消息。

本來看她神清氣爽,卻反倒跟我訴苦說上班的辛苦。

在我打聽之下,原來他因為上班太勞累導致甲狀腺發炎,在聊天的過程中,他指喉嚨正中央的手術刀痕給我看。

我覺得正是該鼓勵她離職休息的時候,人生還很長,不要那麼賣命。

我看見她的手有著一點一點的痕跡,她跟我說那個是免疫系統失調。

我又鼓勵她別這麼衝動去做事。

就我個人而言,我沒有什麼事蹟可以說,但我卻從來沒有閒著的時候。

我從以前就告訴自己三件事:

一、沒有人會管你是否失敗或成功,你自己想試就去試,要失敗就失敗吧,反正不差這一次了。

二、我不要最好,我只求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事情都一樣,做完最重要。

三、喜歡做的事情先排第一,除了喜歡的事外,沒有什麼事是重要的。

我把這三個公式套到我人生所有事情上面,到目前可真是愈活愈好,而且我從不閒著。

我打從一出生就覺得我不是賣命的料,我反倒鼓勵自己多訓練自己的大腦。

現在想想,真的是選對技能了。

有一些經驗後,就該學會自己掌控自己的命運。
【 文/黃品博〈上班族夜未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