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生 你的思念破表了 】
 
一位朋友要回美國了,我們一群朋友為她餞行。所謂一群人,其實只有四個,三個女生,外加一個男生,就是我。
 
我們先吃火鍋,然後轉往一家日式居酒屋,喝酒聊天。
 
這家居酒屋很特殊,不像一般擁擠的日式居酒屋,反而像Lounge Bar。
 
有大大的沙發椅,整個人陷在裡面很舒服。
 
裝潢豪華,空間寬敞。
 
而且今天沒甚麼人,很安靜很棒的感覺。我們誤闖誤撞,撞進了這家奇特的店。
 
四個人中,我的酒量最差。
 
我們先點了一瓶紅酒,結果我只喝一杯就快要醉了,發表了一堆醉言醉語,從分析男女在擇偶與行為上的差異,談到愛因斯坦的時空穿梭理論,還可以套到光怪陸離的社會現象,最後還扯到食物好不好吃,真是亂七八糟。
 
如果不是朋友阻止,我還打算當場寫一篇論文,發表到國際期刊。
 
我的這些女生朋友,總是喜歡聊感情的事情,除了最近感情,還特別喜歡追究過去,例如:「你最愛誰?」
 
「最想念誰?」「誰對你最好?」「你最遺憾哪一位?」「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一直追根究柢,沒完沒了。
 
面對三位女生的攻勢,我完全招架不住。只好醉言醉語,亂七八糟回答一通。
 
然後,我的感性突然潰堤湧出,接掌了我的中樞神經,駕馭我的腦袋了。
 
我開始陷入一個古老的回憶,被他們從我腦袋深層裡面挖掘出來的一段陳舊回憶,邊醉邊回憶。
 
她們繼續呱啦呱啦地聊其他八卦,我則進入一種把思念跟酒醉混在一起的奇妙化學狀態,腦袋好像被倒進了一整瓶酒,酒在腦子裡搖搖晃晃,思念則往我腦袋丟入一顆很強的藥,然後開始慢慢融化與擴散。
 
這顆藥完全溶入了酒裡,充滿了整個腦袋,最後,我的腦袋全部都是思念的味道了。
 
我就坐在那,全身棄守,任思念徹底瘋狂瀰漫,甚至滿溢出我的腦袋。
 
我拿起筆,把原本要寫的論文,改寫成一篇篇的詩章,思念飛舞翩翩的美麗詩章。
 
我想,如果這時我去做酒測,警察先生應該會說:「嗯,你的酒測有過。
 
但是先生,你的思念破表了喔…」
【 文/黃逸風〈愛情黨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