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懂得你愛我 】
 
這幾年來,我對愛有更深一層的領悟。有人覺得說:「我愛你!」並非容易的事,甚至因為害羞而遲遲說不出口。
 
然而,在自認為已經很懂愛的很多年以後,我才發現,願意說出:「你愛我!」竟是更深層的一種愛表達。
 
相對地,有些人從不吝於說:「我愛你!」或許這輩子已經說過無數次的「我愛你!」
 
但是當我很認真地問:「你曾經當著對方的面前,以肯定與感恩的心情說過:『你愛我!』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答案,都是心虛地搖搖頭回答:「沒有耶。」
 
其中有些人疑惑地問:「這很重要嗎?為什麼要肯定地跟對方說『你愛我!』呢?」
 
另一些人恍然大悟:「對喔,我的確應該要跟他說『你愛我!』」
 
承認肯定對方心意
 
或許,我們曾經害羞地、或大方地向對方說:「我愛你!」但那只是一種愛的宣示與表白。我們急著告訴對方:「我愛你!」
 
獻出我的承諾,表示我很盡力。
 
但是,當我們聽對方說:「我愛你!」卻總是理所當然地接受,從來沒有認真地給予進一步的肯定。
 
試著在對方講出:「我愛你!」後,接著以肯定與感恩的口氣說:「你愛我!」
 
甚至加強語氣說:「你真的很愛我!」你將會看到對方的眼睛裡,有幸福的光芒閃爍。
 
有位朋友談感情時,很有好勝心,連付出愛都不肯輸給對方,他常告訴情人:「我比較愛你!」
 
大多數的時候,對方不是沒有反應,就是與他辯論說:「我覺得我比較愛你耶!」
 
唯獨現任的伴侶,溫柔地回覆說:「你的確比較愛我。」讓他很感動。
 
我想,他的這位情人一定是很貼心、很懂事,才寧願禮讓他坐上愛的衛冕者寶座,自己享受被愛的幸福。
 
【 文/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