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既然緣盡 就隨緣聚散吧 】
 
表妹小蘭幾乎抓狂地哭訴著:「我知道他是大爛人,不學無術的啃老族,也不是大帥哥,對我總是大呼小叫的,但他說過很愛我,現在卻要跟我分手,太過分了啦!
 
每個人都替我抱不平,說像這種人不如分手更好,但我不知道為甚麼就是離不開他。」
 
身為長輩的阿姨,除了心疼她之外,甚麼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更不忍責備她的盲目跟癡情。
 
大家都有談感情的經驗,這不就叫做「愛到卡慘死」嗎?信佛的我,不由得歸咎於因果,也許不知哪輩子,她也曾讓他那樣煎熬過,這輩子是在償還感情債吧!
 
當事者就像著了魔,怎麼勸都沒用,而究竟何時才會覺醒,誰也說不準,想必應該是得等到「情債」還清的那天吧!
 
小蘭說:「我最在意的是,這段日子他是不是當我是傻瓜?我無條件對他好,事事順著他、幫他,然而他似乎一點都不領情,或許還瞧不起我。
 
他跟我在一起,究竟是把我定位在哪裡?」愈說愈泣不成聲,這個節骨眼,我只能傾聽。
 
唉,情何以堪哪?感情的糾結永遠是無解的習題。
 
一切若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就別管對方如何想,更不要有對價關係的想法,那只會更傷感情,也給自己找難堪。
 
我相信當初的邂逅都是出於真誠,只是,任何感情不可能永遠保持恆溫,冷了、淡了,就讓它默默地回到原點。
 
緣起有時,緣滅亦有日,若是情未了,自然還有再升溫的可能;若是緣盡了,也就隨緣聚散吧!【 文/陳櫻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