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扯不清 分不了 】
 
美容師燕子是一位脾氣好、個性溫柔的女人,她說跟男友交往了8年,但一直不敢結婚。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我覺得跟他沒有未來,他沒能力養家,又愛小賭。」
 
我問:「怎麼沒考慮分手?」
 
她又說:「就是分不了呀!我男友說,他又沒犯什麼錯,也沒劈腿,為什麼要分手?」
 
接著她幽幽地說:「他說的也是啦!在一起那麼多年,習慣了!反正現在我也不想要婚姻……」
 
燕子的一番話讓我陷入沉思:什麼叫做「沒犯錯幹嘛分手」?只有「劈腿」或是「搞外遇」才叫做錯嗎?
 
不思上進又耽誤人家青春,難道不是罪?
 
我看,是燕子太善良,才會被這樣沒道理的枷鎖鍊住,消極地「認了」!
 
說自己不想要婚姻,其實是因為這個男人讓她不敢進入婚姻吧?這是怎樣的一個迷思呀?
 
40歲的她,沒有婚約,卻陷入「分不了」的無奈,我相信是因為所謂的「習慣了」,讓她沒想到現況是可以改變的!
 
又因為男方強調自己沒劈腿、沒犯錯,更讓她覺得不忍心提分手。
 
唉~男女之間的問題永遠「扯不清」,外人也無法介入。
 
那就只有在互相都還心甘情願的時候,好好珍惜這階段性的「幸福」吧!
 
【 文/倚喬〈失格戀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