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出招 讓孩子閉嘴 】
 
當媽的我,被孩子頂嘴最多的,大概就是考試考壞時!
 
女兒以前總是說:「要不妳來考啊!」
 
這句話在某一次段考,理化要考的範圍是關於電子電路,孩子去學校後,當媽的我戴起老花眼鏡,拿了孩子的書自修,一字一字邊看邊寫筆記,從早上11點看到下午兩點,中餐都沒吃。
 
那天女兒下課回家,我拿起她的理化測驗卷,一骨碌寫完叫她對答案,女兒驚呼連連,不停問我是怎會的。
 
雖然我並沒有說出:妳媽我其實是念電子科的!但女兒從此相信,媽媽可不會讀輸她。
 
像我們家這樣有青春期的孩子、更年期的媽,最常教媽語塞的頂嘴事件,舉例有:人家他們家的人才不像妳,他爸媽說他可以愛很多人;
 
接吻沒什麼,好不好?我們學校的都這樣;妳太古板了,我們才不在意誰跟誰交往過就不跟他交往……當媽講到累了,就會使出終結步數。
 
去!拿筆紙來,給我寫:「我某某某同意今起,不讀書不用功不聽話,完全依自己意願做事,日後絕對不怪罪是我媽對我教不好,沒克制我、沒拉住我,並從此刻起自己做飯,自己起床,自己上學,自己洗衣服,自己洗便當袋!」
 
當然還是有很多媽媽跟我交流說:那是妳家的吃妳那一套。
 
所以關於孩子頂嘴,不管妳用哪一招,自己家的自己管得住,就是好招。
【 文/楊鳳珠〈親子會客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