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女友妹戀姊情結 爭寵搶人敵意重









Ads by Google
基隆長榮-一泊二食超值優惠 www.evergreen-hotels.com
頂級海景房,星級破盤價只要$3900元 含自助早餐&午/晚餐,絕對讓您省很大!
2014-06-04

文/KD

Q:

我和女友感情不錯,最大的困擾就是她那小她10歲的妹妹。女友很寵她,這個妹妹也非常黏她,占有慾非常強。女友妹妹正值青春期,說好聽一點是古靈精怪,說難聽一點就是幼稚手段一大堆。她私下對我的態度,跟我女友在的時候判若兩人。甚至說過我是她的「情敵」,但女友只覺得是小朋友講話沒經過大腦(也已經是國中生了耶)。我和女友算是半同居狀態,女友平常都待在我住的地方,但她妹妹總是千方百計打電話把她叩回去,小至隔天要考試,怕考不好要姐姐教,大至生理痛不舒服,要姐姐幫她買熱飲回家,理由之多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我要是多說幾句,女友就會說我幹嘛跟一個國中生計較,但我實在不覺得年紀小就可以當使壞的理由。前幾天我買好電影票要和女友去看,她妹妹又打來說隔天要期中考,壓力很大而在電話裡哭,於是我女友說她得回家一下,叫我和別的朋友去看電影!這真的踩到我的底線,所以我們大吵一架,至今仍不肯接她電話。我真的覺得很困擾,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嗎?(Ting)

A:

有沒有試著了解為什麼妹妹會那麼害怕,甚至到排斥妳呢?我能夠理解但不能認同妹妹這樣的行為,然而我們在年紀上吃了虧,總不好跟小朋友一樣搞些《花邊教主(Gossip Girls)》裡面的小手段對吧?妳應該先試著瞭解為什麼妹妹這麼黏姐姐的真正原因?也許是因為從小都是姐姐照顧她,讓她很有安全感,或是她崇拜姐姐,所以不允許身邊有其他人出現。總之,先理解她害怕的點在哪裡,再試著去解決,應該會容易一點。我相信妳對她的態度一定是友善的,下次在互動中或許可以試著表現出妳的出現並不是讓她失去一個姐姐,而是多了一個姐姐,日子久了她大概也就知道妳不是她的「情敵」了。最重要的是,要跟女友好好談談,因為她的態度也是讓她妹妹覺得「出這招可行」的關鍵,這不僅對你們的感情不好,對妹妹的性格養成也會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