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唷傷腦筋〉看海的女人









Ads by Google
打造專屬的有機田園夢 www.ezfarm.com.tw
度假退休一次達成,小屋、農田、美景 交通機能便捷,歡迎預約賞地
2014-06-04

文/密絲飄

因為失戀,她想去看海。

    • (圖/棉花糖)

      (圖/棉花糖)


不過人生是這樣子的,想要的東西不見得會得到,她沒有車,也沒有願意陪她去看海的朋友(她在熱戀時重色輕友,把朋友都得罪光了),所以她只能在微信的網海裡拋出一個漂流瓶,裡面寫著:「想看著潮來潮往,想聽著潮起潮落,希望能帶走我失去你的痛,洗掉我愛你的記憶。」然後瓶子被一個叫小汪的男人撿起來了,小汪回應她:「哎!傻女孩,癡情的人注定比較痛啊!」於是他們聊了起來,互加好友,最後一起去了東海岸。

網海找安慰 卻被誤揪一夜情

她現在有點後悔,幾隻蚊子在旁邊嗡嗡飛著,她穿著短褲,大腿被叮了好幾個包,因為尷尬無話,必須沒話找話,於是她說:「欸,好多蚊子喔!」

「對啊。」小汪答,「妳被叮了嗎?」

「嗯。」

「哪裡?」

「腳上啊!」半夜3點大老遠跑到海邊討論蚊子,真的很瞎,可是,好不容易抓住了個話題,她還是指著大腿說:「好癢喔!」

「那我幫妳抓抓。」說完小汪的手就伸過來了。她嚇了一跳,腦袋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閃過很多恐怖的社會新聞,反射性往後縮了一下,因為她被嚇到的反應太明顯了,好不容易才緩和的尷尬不只捲土重來,而且還瞬間膨大成了1萬倍,正當她不知如何是好時,小汪收回手,若無其事的說:「啊,妳不喜歡人家碰妳喔?對不起。」

「也不是啦……」因為他道歉了,她也不想表現出一副很難相處的樣子,主動又挪回原本的位置,而且還向他那邊再靠過去了一點,「是你突然伸手,我才會嚇到啊,我們就不熟嘛!」

「喔。」小汪笑了出來,「我還以為妳半夜說要看海,其實是想找一夜情咧!」

一夜情!?所以,她看起來像假裝要看海,其實是約男人出來一夜情的那種女人?

「才不是好不好!」她激動起來,巴拉巴拉的解釋自己不是這樣的女生,平常從來不會跟男朋友以外的異性單獨出門,今天會這樣真的是因為失戀,心情不好……她講了一大堆,連她男友,噢,不對,是前男友追她時,是追了多久她才肯跟他單獨出去之類的事情都講了,可是小汪就只是維持同一個表情、同一個姿勢看著她,於是她覺得應該更堅定的表達一下自己的立場,她豁然站了起來,說:「對不起,如果我讓你誤會有一夜情的機會的話,我跟你道歉!你可以先走沒關係,我叫朋友來接我!」

「哎呀,妳不要生氣嘛!」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不想讓你誤會,在這裡浪費時間……」她巴拉巴拉解釋著,講到一半才發現小汪在笑,「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

「妳要聽實話嗎?」

「講啊!」她昂起頭,一副「我可以接受任何打擊」的樣子。

「其實很簡單,我是男人,如果我跟妳說我完全沒想到那方面去,一定是騙人的,男人就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嘛!如果有當然是最好,但沒有也沒關係啊,即使只是在海邊聊聊天、談談心事,我也覺得很開心啊。」小汪清了清嗓子:「一夜情這種事,就是要你情我願,逼來的有什麼意思,對吧?」

因為小汪承認了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她覺得他起碼很誠實,於是重新坐了下來。

貼心暖男陪聊天 失戀女感受幸福

經過剛剛那樣的爭執,兩個人好像熟了一點,開始能正常的聊天了。小汪問她失戀的事,她也一五一十的訴苦,然而蚊子真的很多,她忍不住頻頻交叉動著雙腳。

聊著聊著,小汪突然說:「欸,妳渴不渴?對面有便利商店。」她回說還好。

「那妳等我一下,我去買飲料,這裡過馬路很危險,妳穿高跟鞋不好過,在這等我就好。」說完小汪就站了起來,動作迅速的疾步穿越了大貨車呼嘯的濱海公路。她望著他的方向,看他沒入黑暗,然後在便利商店的燈光下現身,心裡不知為何有點緊張,等了一會兒,他終於從亮堂堂的便利商店裡出來,疾步穿越馬路朝她跑來,她悄悄鬆了一口氣,還沒開口,小汪就把一個東西塞到她手上:「這個給妳。」

她看了一眼,是防蚊液。

小汪翻著手上的提袋,裡面有飲料、洋芋片、紫草膏,甚至還有一個手電筒,她忍不住問:「你是為了買防蚊液喔?」

「對啊,妳不是一直被咬?」

「我要是受不了會告訴你,離開這裡就好,你這樣穿越馬路很危險欸。」

「妳是在擔心我嗎?」小汪嘻皮笑臉的,「那我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妳買防蚊液,妳會以身相許嗎?」她愣了一下,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小汪已經哈哈大笑起來:「我開玩笑的啦,妳不要緊張,妳怎麼這麼單純?好可愛喔,哈哈!」

於是他們在身上噴滿防蚊液,在海邊一直聊天,聊愛情、聊人生、聊生存的意義,直到天空開始泛白,最後小汪說:「我可以抱妳一下嗎?不是要占妳便宜喔,只是覺得現在像妳這樣單純的好女孩很少了,就是想抱抱妳。」

她答應了,於是小汪從背後抱著她一起看日出,靠在她肩頭低語,愈貼愈近,幾度吻了她的耳垂,她想著要抗議,畢竟她兩個小時前還為了一夜情的誤會而生氣,現在居然讓人家吻耳垂,好像有一點前後矛盾,可是那樣被環抱著的感覺真的好幸福,她實在沒辦法抗拒。

終究只為一夜情 沒甜頭就失聯

回家以後,她一直想著小汪,想著他的善解人意,想著他堅定的穿越超級危險的大馬路,堅定朝她走來的身影,想著他對她說,妳這樣的好女孩,就是要找一個懂得珍惜妳的男孩。

她等著小汪的電話,3分鐘就忍不住看一次手機,可是他始終沒打來。她想著,他可能累壞了在睡覺,睡飽了要上班沒空。一直等到晚上,她終於忍不住LINE他:「真對不起,昨晚害你沒睡飽,你上班還好吧?」螢幕上很快出現了「已讀」,但始終沒有回應。她又等了幾天,終於確定了,小汪根本只想一夜情,沒得做就不再理她了!說什麼很欣賞她的單純、跟她聊天很愉快,統統都是屁話。

她起先是生氣,而後很快又傷心起來,覺得自己好傻,怎麼又被騙了?原來男人都是一個樣子,他們根本不珍惜女人的付出和感情,只是貪新鮮就劈腿,下半身思考就只想一夜情。

她又想去看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