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一個懂你的人來愛 】
 
阿祥上次聚會帶了他女友,大家除了為他賀喜外,也偷偷將他拉到一旁問:「這女孩完全不是你的菜呀,怎麼會……?」
 
阿祥聳聳肩說:「就愛上了!」大眼、白皙與高身兆,一直是阿祥選擇另一半的標準,但他這位女友除了高以外,沒一項符合阿祥的標準,倒不是說人家不好看,只是感到很意外。
 
或許愛情就是因為總是充滿著意外,才讓人欲罷不能。
 
我對於選擇另一半,曾經也是有著自己的堅持,確實也交過符合自己標準的女友,只是大部分都不長久,因為我只看外表,而不管兩人個性上許多的不合,所以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最終走上分手一路。
 
如今的我,說完全不看重外表是不可能,只是更加注重心靈上的契合度,或許不可能找與自己理想完全一樣的對象,但最重要的是找到願意包容我缺點的人。愛情裡,不可能有十全十美,因為不完美,兩人的互補才會造就愛情的美好。
 
能包容你、懂你的那個人,才是你最應該珍惜的人。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愈能體會這話真正的涵義,周遭朋友也有一樣的看法。
 
曾經都發下豪語要找正妹當女友,只是,真的遇到了、愛上了,即便對方不是自己心中所描繪的樣子,依舊直接墜入愛河。
 
這輩子,若能遇上漂亮又懂你的人,那是運;若不行,找一個懂你的人,才是最佳的選擇。
 
愛情要能順暢轉動,就得像齒輪一樣,倆倆相互嵌入,才能帶動旋轉。
【 文/SJ〈愛的真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