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後住娘家 老公不在意 】
 
一般夫妻結了婚不是跟公婆住,就是兩夫妻另築新巢,而我和先生則是窩在娘家,遭受到不少異樣眼光。
 
結婚前先生不確定是否會繼續留在原公司,公婆家遠在外縣市,考量到可能回鄉就業,工作上的變數,讓置產打算擱置一旁,因此跟娘家商議,暫時先住一起,就這樣一住住了5年。
 
常有親戚來訪,發現出嫁的女兒還住家裡,不是一臉驚訝,就是竊竊私語,一開始我們覺得彆扭,但漸漸發現有越來越多離不開的理由。
 
一天晚間,正準備就寢,聽到樓下父親的嘔吐聲,不久媽媽隨即上來請先生載爸爸去急診,由於娘家位處鄉間小徑,媽媽和還沒出嫁的妹妹都不會開車,而我還要看顧兩個孩子,當時真的很慶幸我們還住在家裡,才能及時送爸爸就醫。
 
經過診斷,原來是鉀離子過高,加上那一陣子父親較忙碌造成的,所幸吊了一夜點滴,便可返家休息,日後定期追蹤即可。
 
曾有幾次,我也有打造自己小窩的構想,反倒是老公認為,一家人住在一起才有照應,以免發生緊急狀況應對不及,外子的設想周到讓我十分汗顏,身為女兒竟一古腦規畫著新家庭的藍圖,沒考慮到爸媽年事高,家中有3姊妹,大姊出嫁了,如果我搬出去住,剛出社會的妹妹就得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感謝老公想得深遠,雖然彼此生活習慣不同,個性也需要磨合,但他從來不曾和岳父母起衝突,面對他人眼光坦然以對,甚至願意陪著在家茹素。
 
有他在,爸爸就不必扛重物、爬高,而我也可以繼續跟爸媽撒嬌,孩子們更能從外祖父母身上學到人生智慧,三堂同堂的幸福讓我食髓知味,似乎也找不到出走娘家的理由了。
【 文/朱恬蜜〈還好有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