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十不惑男的結婚論 】
 
某日,朋友介紹了位建築師給我,我抱著好奇的態度前往,看到了一位過氣的不可一世之人。
 
他仰著高高的頭望著星空,在市府捷運站的星巴克門前,周邊的耶誕飾品還未撤走,跟他一樣過氣,他就像裝飾在樹上的燈泡,稀疏的髮遮不住他頭頂的光芒。
 
他以為我注意到他,其實我以為「他」是站在他下二階的那位文青氣息的熟男。
 
過一會兒,他近前來問我是SP小姐嗎?我稱是,他也不問我的意見,就逕自走進了星巴克。
 
「今天買一送一,妳不介意什麼口味吧?這樣比較划算, 我請客!」他豪邁地說。
 
正當我要表達我的意見:「我要……」「本日咖啡兩杯!」他已經點好了。
 
坐下的時候,他將一杯遞給我:「知道為何我喜歡點本日咖啡嗎?」「啊?」我並不想知道好嗎?
 
「因為都會有未知的驚喜!我雙魚座的,還算是有這點浪漫啦!哈哈哈!」
 
一束長髮從他頭頂滑落下來,他熟練地往上撥去,成為頭上二維條碼的一個編碼。
 
我還沒來得及說話,他說:「我姓鍾。」頓了一下,原來終於輪到我發言了。
 
「我……」我正要說話,他又插嘴了:「先別急,跟妳說清楚,大家都四十上下了,沒時間玩遊戲,我呢,看的人也多了,以下幾點是我的原則,先聽完,不能同意呢,大家也別浪費時間。
 
一,我不遷就別人,也不要在我面前裝公主病,我要的女友是很獨立,最好會開車,自己上下班,結婚前後我是不會做接送的司機。
 
二,我是建築師,還有玩股票,經濟上算富足,但婚後還是要女人出門工作,自己用的錢自己賺,我只會出家用錢及孩子的費用,不是我養不起,是女人自己要有本事。
 
三,說到孩子,是一定要生的,我家就單傳,嫁給我一定要生,這是父母交待,沒得商量。」
 
「呃,所以一定要生男孩?」我竟然還跟他一搭一唱了。
 
他打量了我一眼,「外型是還可以,但年紀…不知道妳的卵子還健不健康?」
 
「我的?你說什麼?」我開始覺得我遇見神經病。
 
「過了四十後我比較不挑了,像我國立大學碩士畢業,當然要挑個高知識份子,現在就隨緣了!」
 
我反而笑了,我問他:「怎麼不找年輕一點的美眉呢?身體應該更健康才是。」
 
「太年輕沒話題呀,愛錢沒文化,我要獨立自主的太太,結婚後可以自己生存,要照顧太麻煩。」
 
他大言不慚地說,「我是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太太也要選個相稱的學歷吧。」
 
今天我應該是倒了楣,才會遇到一名矮不隆咚的「國立大學碩士光頭建築師」,聽他在此發表他的結婚論。
 
他還絮絮叨叨地介紹所擁有的地產時,我已經起身,拿起包包說了句「byebye」後轉身就走,他在空中比劃的雙手還沒放下,說了個「蛤」,我已經推開門走出去了。
 
我犯不著去招惹這樣的自大男來我的世界攪局。
 
諸如四十不惑男所開出的條件,我自己就可以快樂過活,何必在他「建築師」的光環下討生活?
 
他應該到終老都還不知道,那名在星巴克離開的也是碩士畢業的女人姓什麼吧?他並沒有給我機會說。
【 文 /小片子《 單身女子公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