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媽媽質疑性傾向 不想出櫃又不願說謊

Ads
by Google

桃園全國食材廣場,食品原料賣場 www.cross-country.com.tw
結合各式食品原料的超大專業賣場, 1000坪寬敞購物空間備有大型停車場

 

文/KD

 

Q:

 

進入職場後,我還是住在家裡,雖然省了房租,但相對比較沒有隱私,加上我媽又是一個比較喜歡監控孩子的人,常趁我不在家時以「你房間很亂,我要打掃」的名義,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進入我的房間胡亂翻箱倒櫃,就這麼剛好被她發現前任男友當初去旅行的時候寄給我的明信片(本來是放在抽屜,但我發現時,它已經被丟進垃圾桶),雖然上面的文字寫得很曖昧不明,但是已經讓媽媽疑心大起,她的個性又不會直接開誠布公問我是不是gay,但從她的言詞、態度,跟對我的控制變得更嚴格等等改變,讓我覺得大事不妙,我們之間的氣氛也變得很緊張。我不想說謊,但是如果我對媽媽誠實的話,她一定不能接受,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Rocky)

 

A:

 

硬是要拗的話,一張沒告白也沒濃情蜜意內容的明信片實在不代表什麼,也不能當做指控你就是gay的依據,既然你不想坦白也不想說謊,那就以這種態度為前提,光明正大的過日子不是挺好的嗎?假裝沒有感受到媽媽的改變也是一種坦然的表現,至少裝成一副一切如常的樣子,你自己心裡也會輕鬆一點,再怎麼樣都比說謊來得好,畢竟有時候破綻最會顯露之處並不是那些你以為的東西,反倒是在躲躲藏藏之間漏洞百出的一個又一個謊言,與其辛苦想說詞來刻意隱瞞跟誰出去、去了哪裡,還不如半真半假的實話(把gay
bar說成夜店,不算扯謊吧?)或是乾脆直接把男友名字當成普通朋友直接說出來,還能更有效減低媽媽的疑心。

 

是的,本來就不是每個父母都適合以誠實相待,不然善意的謊言也不至於被推崇備至還廣為大家採用,基本上爸媽不說破表示他們雖然對事實好奇得不得了,但也不那麼想為真相帶來的負面效果負責,在此前提之下,就讓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就算是爸媽的孩子,你也是一個獨立的成人,不管是為了他們也好、為了自己也好,你都可以自己考量而決定要用什麼方式面對他們,只要你認為沒有錯,那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