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一相情願之幻想女
Ads
by Google

momo購物網 全站結帳85折 www.momoshop.com.tw
3/13止,數十萬件商品結帳再打85折 驚喜回饋結帳再打85折,只到3/13

文/LAKIKI


LAKIKI的學妹Y小姐是個標準的宅女,30歲左右的她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愛情文藝小說跟漫畫,只要一放假,就窩在家裡看少女漫畫,這樣的她有過幾次暗戀經驗,每次暗戀對象有了交往的女生,她便會失落地找我訴苦。從沒有過實際戀愛的經驗,對愛情總有不切實際幻想的Y小姐,終於在鄰居熱心阿姨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個跟她一樣喜歡看書的男人。前幾天接到Y小姐來電,她哭哭啼啼地說:「我失戀了!」「失戀?妳戀愛了嗎?」我好奇地問道。


Y小姐:「當然啊,沒有戀愛哪來的失戀啊?」


LAKIKI:「失禮失禮,那麼妳怎麼會失戀呢?」


Y小姐:「鄰居介紹我一個男生,我對他一見鍾情,我們興趣相同,我深信這是上天安排的特殊緣分。」


LAKIKI:「可以講得更詳細一點嗎?你們何時在一起的?對方有告白嗎?」


Y小姐:「對方是鄰居阿姨介紹的上班族,他打電話給我,電話裡我們無所不談,天南地北地聊,那種好像認識很久的默契讓我深深為他著迷,還有,他的聲音真是有磁性極了!」


LAKIKI:「光聽聲音就愛上他嗎?」


Y小姐:「是啊,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後來我們相約出來見面,一切都很美好,他看我的眼神我很清楚知道他也為我著迷。不只如此,去餐廳的路上,他用手輕搭著我的肩膀,保護我不被車擦撞,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得好快。」


LAKIKI:「這樣不算交往吧?」


Y小姐:「還有交談的時候,他問我的感情觀以及期待將來老公是什麼樣子?當我敘述我理想中的愛情跟婚姻時,他點頭如搗蒜耶!」


LAKIKI:「這也不代表什麼啊!有可能他只是贊同妳的說法而已。」


Y小姐瞪大眼睛:「他還說娶到我的男人一定很幸福耶!」


LAKIKI:「但是他有說要娶妳嗎?重點是,妳又怎麼覺得失戀了咧?」


Y小姐:「他約了我兩次,兩次都是用餐,兩次都愉快收場,他還切他盤子裡的東西給我吃。」


LAKIKI:「是用餵食的方式嗎?」


Y小姐:「沒有啦,他很紳士地把牛排切好,一塊塊地放到我盤子裡叫我嘗嘗看。可是出去兩次之後,他就無消無息了。」


LAKIKI:「那就表示他只是在無聊的空檔找人一起吃飯啦!有的男人就是喜歡對人『親切』一些,他們解釋為紳士的表現,這些都不代表什麼。大小姐妳對他的行為過度解釋了,除非他是言行合一地追求妳,否則有時候連上了床都還不代表交往咧!」


很多人一定覺得Y小姐是個花痴,但在我看來,她只是活在虛幻的世界太久了,不了解現實世界是怎麼一回事而已。各位朋友們,夢想一定要建構在現實上,否則夢想就僅是幻想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