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生不息的愛情 原來都是幻想啊 】
 
R小姐是LAKIKI的讀者,有一天她突然寫了一則訊息給我:「我愛上了一個男人,他是我在讀書會上認識的,他幽默、瀟灑、博學多聞,不論內在外在都是我喜歡的類型,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愛上他了,我喜歡跟他一起散步的感覺,我喜歡他對我說話的態度,我喜歡他的一切,我愛得如此瘋狂,我該怎麼辦?」
 
這哪有怎麼辦呢?愛情就是會令人瘋狂的東西啊!好好談一場戀愛是女人很重要的課題,所以LAKIKI建議她放手去愛,去經歷這一切。
 
不久,我又接到一則訊息:「我實在太愛他了,愛到希望替他生個小孩。
 
我要怎麼樣才可以擁有他的小孩呢?」這則訊息讓我覺得有點不安,我回覆她:「生孩子跟一個生命有關,不要自己做決定,一定要兩個人共同下決定才好。」
 
隔天,「我還是想要他的小孩,即使他還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我知道他會願意讓我生他的小孩的。」
 
R小姐又傳了這個訊息給我。「你們不是交往了嗎?妳不是說跟他一起散步,還有他看妳的眼神,你們到底是怎樣的關係呢?」
 
我迫切想要知道答案,但R小姐讓我等待了3天。
 
「我正在跟他的靈魂戀愛,總有一天他可以感受到我的愛,我想要他的孩子,孩子會是我們愛情的見證,讓我們的愛情永恆不朽。」R小姐如此回覆。
 
我幾乎可以判斷這R小姐應該要就醫了!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斷跟她喜歡但沒有互動的男人單方面「精神戀愛」,但我不可以刺激她或否定她的愛情。
 
「我知道妳愛他,但妳應該要先確定他也愛妳,然後再擁有兩個人的小孩,才是最幸福的,不是嗎?」
 
我再次回覆R小姐。「我會去跟他確認我們之間的愛情的,以後我有任何事情可以跟妳討論嗎?我好需要妳這樣的朋友。」R小姐又傳了這封訊息。
 
我能說不嗎?我請她以後要做任何決定前都一定要跟我討論(內心另外一個聲音則是:我怕妳去傷害其他人啊)。
 
跟R小姐當了幾年筆友,發現她其實只是一個走不出自己世界的女人,我覺得她假想的愛情其實在某部分療癒了她的心,讓她有了活下去的力量。
 
後來R小姐沒有再寄訊息給我,我偶爾還是會想起她,不知道她幻想的愛情仍生生不息嗎?是否還愛著某個不認識的男人呢?
【 文/LAKIKI〈愛の相親事件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