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不是人之冷宮怨婦篇

 
(圖/Gigigi)

愛情小三總會激起人神共憤的情緒,但如果這個讓妳充滿了輸家感覺的愛情小三不是人,更不是主動的奪愛者,而是妳的情人自己主動把愛給出去、把妳打入冷宮裡,妳該怎麼辦呢?

忙打球也忙劈腿 錯愛花心男

文/衛亞

我不相信自己的魅力居然不敵一顆籃球?

在林書豪還沒締造Linsanity旋風前,前男友就提早得了「球癌」,意即:一禮拜沒碰到球類相關產品(球框、球場、球鞋、球衣等等)就會發瘋。

平時忙碌的他是加班常客,常常為了等著與他來場「晚餐覓食之旅」,每每等到快8點也不見人影,胃潰瘍的我得忍著胃痛折磨,癡心盼望著與男友的晚餐之約,而且十次總有九次要面對他的冷漠和無言,吃飯時他鮮少開口聊天,我們這對情侶在別人眼裡,就像併桌吃飯的陌生人吧!

這麼忙的他,仍抽得出固定的「練球時間」,週末也有所謂的「公司籃球(or壘球)比賽」,每次約會得先避掉他練球、比賽或臨時被徵召去湊人數的時間,我屈指一算,能和他見面的時段一個月大概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我曾經非常討厭籃球,畢竟我有個愛球成癡的老爸,沒想到居然還交個得了「球癌」的男友。老爸也是一個禮拜沒碰籃球人生彷彿青天霹靂的男人,縱使是結婚紀念日、家族聚會,甚至過年過節,非得等他寶貴的練球時間結束方可安排,老爸雖是如此,卻仍算愛家好男人,他告訴我:「愛打球的男人不會變壞。」我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直到某日,朋友在球場撥了電話給我:「妳心情很好齁?小隆居然破天荒的請假,就為了帶妳去看電影!」

我整個人像遇到921大地震+日本311大海嘯一樣,「轟!」一聲炸得我無從反應。

我……人根本在家,哪裡和他約看電影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男人根本不是忙到抽不出時間約會,其實他是和其他女孩搞曖昧,被矇在鼓裡的我再也不相信什麼愛打球的男人不會變壞。俗話說得好:「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雖然我不碰咖啡,但如果不是忙到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和女友吃頓飯哪有什麼難?

唉,看來我不只輸給籃球,還徹底敗給一個愛搞曖昧的花心男了。

只顧低頭玩手機 愛情愈滑愈冷淡

文/天空藍

最近小三話題因為偶像劇而變得敏感,連我也不禁在心裡預想,哪天是否也會換我遇到小三的課題,然後上演刻骨銘心的愛情戲碼?但我想我是多慮了吧!男友對我的專一讓我很放心,以為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可以過著像夢一般的兩人幸福世界,殊不知,當他興匆匆地告訴我他換了一台新的智慧型手機後,我的美好夢想生活開始偏離軌道。

剛開始我們出遊的時候,都會很興奮地拍照打卡,隨時更新我們的幸福路線,但沒想到打卡完後,男友便開始不停拿出手機觀看是否有新留言,偶爾還會收到朋友傳APP聊天,而那時還未換新手機的我完完全全變成了「望夫石」,等待他的回神,然後牽著我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平時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光,他變成低頭不停地滑著手機,我只能不停乾瞪眼或者抬頭看看店家的電視,完全被冷落在一旁,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抱怨。

幾個月後,我也換了新手機,這下情況又變得更荒謬了!每次出遊,我們兩人一路上都對著各自手機滑呀滑,鮮少談話,在外人眼中,我們一定是對非常詭異的情侶吧!

後來我發覺情況似乎有點嚴重,於是便協商以後兩人出門時,都不可玩手機,就算有訊息,也只能短短回應並收回背包中。終於,雙方達成協議後,智慧型手機小三暫時被歇在一旁了。

愛上工作狂 女友好哀怨

文/竹青

工作狂男人的背後往往有一個怨婦-如果她還沒跑,而且居然還深愛著這男人的話-我就是這個怨婦,這種傻怨婦!

我深愛我的男人-嚴格來說,是還沒變成工作狂之前的他。遙想當年初識時,此君與我情投意合,兩人有說不完的話。夜夜長談的結果,使我心甘情願成為他的愛情俘虜。孰料,感情穩定後,他就變了!

男人的官方說法是:工作量增加,他忙、他累!

女人的民間說法是:魚上鉤了,不想再餵餌了!

男人,我忙,故我在;女人,我愛,故我怨。

糾纏,是女人的小手段,渴求男人的陪伴;失聯,是男人的小把戲,逃避女人的糾纏。愛與忙,糾纏與失聯,於是男人心煩、女人哀怨。

支票是會開的,不能兌現的居多,我只能失望;抗議是無效的,他的工作最大,我只能等待。等待期間,我常失望地發現他又失聯了。我在寂寞思念中恍惚了-也許工作才是他的正妻,而我其實是他的情婦;當他失聯太久時,我更懷疑自己其實應該算是棄婦。

女人不是善於等待,只是無法停止愛她的男人。離開深愛的他,我萬分不捨;不離開,就只能守活寡,我又萬分哀怨!

兩難啊!

今夜,我依然一個人,他依然過著只有工作與吃睡的日子。過去幾天我們沒有聯絡,他一貫失聯。一週前,他承諾明天會陪我去挑婚紗照,他會赴約嗎?被放鴿子多次的我,一貫天真地相信他。我的天真來自內心強烈的期待,期待與他相會,就像每一個買了彩券就相信自己會中大獎的賭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