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世男女 比曖昧更多 】
 
曾經,他在天光初灑的早晨打電話叫我起床,在炎熱的夏季午后與我在沙灘上踏浪,在微涼的傍晚從考場趕回來陪我跑步,在某個夜晚淋著雨和我一同完成比賽。
 
當我以為這是戀愛的前奏,他卻說:「我只把妳當朋友。」就像卡謬筆下的莫梭先生槍殺了阿拉伯人,只是因為氣溫太高而不是仇恨太深;
 
他從另外一個城市來到我身旁,也只是因為剛好路過,而非愛有多濃。
 
當我懂了他的無心,而後他也明白了我的愛慕,我們卻不是當不成朋友,而是演變成一種比曖昧更奇特的關係。
 
被直接拒絕的那天晚上,他在凌晨打電話來,說要安慰我,卻又告訴我:「其實我曾經對妳動心。」
 
他沒要我等,卻說等他自己完成了那些事,而那時我身邊沒有人,「我就會追妳。」他這樣說。
 
然後我敗給了這個工作狂,那個把他歸到朋友的定位一剎那崩毀,我的心瞬間迷航。
 
朋友都說他不好,說他就是想要妳別走,就是想要利用我;我知道她們希望我好,所以我不反駁,或者說這樣的事實也無須爭辯。
 
但如果感受過飄泊的無助才懂靠港的安穩,那麼現在的迷航何不為幸福的必經之路?
 
反正所有現在發生的事都會變成過往,當下的愛恨情仇也會變為曾經。
 
我放不下,是傻傻地在等等不到的人,或是等他的忙碌都淪為曾經,而我們終將在一起,我們都無法預知,而我如果不愛了,那是巧合,恰巧遇上另一個更值得愛的人,如果繼續愛著,那也不過是偶然。【 文/安燦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