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榮之女碰不得 】
 
F先生是LAKIKI的大學學弟,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只知道念書,他的愛情總是在快要萌芽的曖昧階段就無疾而終。
 
LAKIKI:「我說你啊,活到快40歲,有車有房,就是沒有妻子,你也積極一點嘛!」
 
F先生:「有啊,這次我去相親,認識了一個小我10歲的女生,長相甜美,聲音嬌滴滴的,身材也姣好,還稱讚我很靈巧貼心耶!我想認真地跟她交往看看。」
 
LAKIKI:「我有聽錯嗎?你最不擅長的就是貼心跟靈巧耶,你確定她在說你嗎?」
 
F先生:「是我啊!有一次我們約在信義區的餐廳,吃完飯一起逛街,她看上了一個包,但是她說價格不是她負擔得起的,我一聽二話不說就買下來送她,她馬上誇我貼心!」
 
LAKIKI:「還沒正式交往就買包喔?那個包多少錢?」
 
F先生:「7、8萬吧!」
 
LAKIKI大叫:「7、8萬的包你買給一個出去沒幾次的女生,你是賺很多喔?」
 
F先生:「買個包給自己喜歡的女人不為過嘛!學姐不是叫我要積極嗎?」
 
LAKIKI:「但你積極錯方向了吧?除了包,你是不是還買其他東西給她?」
 
F先生:「是啊,有一天她傳了一個手錶的連結給我,說她都沒有像樣的手錶,我想說這是約她出來的好機會,所以當晚就帶她去百貨公司買給她了。」
 
LAKIKI:「這聽起來比較像援交耶,你們現在進展到哪裡了?」
 
F先生:「學姐,妳問這個好令人害羞喔,現在就是牽牽小手的階段啊。」
 
(LAKIKI心裡OS:「送了兩個昂貴精品才牽牽小手,學弟還真是虧大了。」)
 
LAKIKI:「學姐跟你說,一開始就用金錢攻勢很容易模糊焦點,你要先確定她對你的心意, 也可以同時多看看別人,那些禮物等真的變成男女朋友再說,你的貼心已經足夠了。」
 
坦白說,還沒正式交往就收對方送的精品禮物,這女人不是居心叵測是甚麼呢?感情一開始就介入了金錢,那麼再單純的關係也會變質的。
 
我內心只能祈禱F先生少被騙一點,是說,虛榮的女人碰不得是千古明訓啊!
【 文/LAKIKI〈愛の相親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