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寶寶親子共讀 】
 
親子共讀,是我每天最愛和兩個月大的寶寶一起做的事。
 
首先拿著黑白卡在寶寶的眼前,讓他先集中注意力看著卡片,接著慢慢向左右兩邊移動黑白卡,這時寶寶的頭也跟著一起轉動了。
 
每張卡片大概讓寶寶看30秒左右,或者當他轉頭還是沒有興趣時就換下一張。
 
大概看5張後,換成色彩鮮明、圖案又簡單的認知卡,一邊告訴他這是車子、機車、救護車、飛機……等。同時分別用不同語言再跟他說一次單字。
 
這可以訓練他們的集中力、專注力,還能夠鍛鍊他們的脖子肌肉和刺激眼部發育。
 
我的寶寶總是邊看邊哈哈大笑,又咿咿啊啊地彷彿告訴我:「媽媽我懂了,我還要再看其他的。」
 
每次看到寶寶滿足的笑容,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過幾天可以再換不同的主題,動物類、蔬菜類、水果類……讓寶寶接觸不同的類別越多越好。
 
別以為他們看不懂、聽不懂喔,小寶寶的學習能力可是超乎你的想像。
【 文/米口〈親子會客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