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腐女遇上動畫宅 甘拜下風走為上策 】
 
在剛出社會的那一年,在媽媽的朋友熱情引薦下,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相親。
 
到約定見面的咖啡廳時,媒人與雙方家長互相介紹後,便識相地把時間留給我們年輕人互動。
 
在媒人的介紹下,得知男方是個善良孝順的好孩子,實際上見面,男方是屬於矮胖和善的體型,對我而言,以前的第一任男友也是胖得可愛的類型,所以從聊天談吐來認識對方個性反而是我比較重視的。
 
可能是同類相吸,加上女人的第六感,作為動畫漫畫愛好者,即使對方沒透露自己的喜好,但我很快便猜出男方也是同道中人。
 
在說破我也是動畫愛好者,還是個喜歡看男男戀的腐女子時,相親的氣氛便輕鬆愉快很多,對方也滔滔不絕地說起最近日本新上映的動畫作品。
 
本來相談甚歡應該有繼續交流的機會的,但是在對話中發現他看的動畫作品似乎多得嚇人,於是我就問了:「所以你新番決定追看哪幾部作品呢?」
 
他輕鬆地回應我:「喔,新番我幾乎全部都看喔!連BL動畫我也有看呢!」聽到這樣的回答,連熱愛動漫的我也準備退避三舍了!
 
新番,指的就是新一季開始的新作品。日本作為動畫產業輸出國,一季(3個月)動畫出產量約有30~40部新作品。
 
喜歡看動畫的同好,在有限的時間下,大多會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持續觀看3~5部。
 
如果平常就有收看長壽動畫如《航海王》、《火影忍者》之類的,同時還要關心新番動畫,一週收看3~5部新作品已經很費時了,所以我很好奇他對於時間的安排,他笑著回答:「對啊,所以我每天差不多到下午4點工作完成一個段落後,就開始看動畫一直看到晚上。」看樣子我遇到了真正的動畫狂熱分子。
 
我認為有自己的興趣是好事,但也應學會取捨,在人生的時間利用上,還有更多值得探險與發掘的趣事,動畫教我們的不就是如何從生活中發現精采嗎?
 
這樣沉迷動畫的男子,有辦法兼顧現實的生活嗎?在甘拜下風之餘,我也只能默默地惋惜而婉拒了他。
【 文/色列斯〈相親者來爆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