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戀初體驗 怕過往情史曝光            

 

文/KD

Q:

我從小因為性向的事,不知跟爸媽鬧過多少回,離家出走、大吵大鬧、自殘樣樣來,在親戚面前,這些事情也統統不是秘密,同齡兄弟姊妹之中還有幾個特別大嘴巴,老愛假裝不經意地幫我宣揚,雖然讓人有點反感,但反正我高調習慣了,也就隨便他們怎麼講。然而跟前任女友分手半年多之後,我遇到了一個讓我非常心儀的男生,對方目前跟我處於曖昧期,感覺還不錯,順利的話很有可能在一起。這算是我第一次喜歡異性,有點掌握不住他在想什麼。雖然他沒有問過我,但我很疑惑到底該不該把自己過往的情史從實招出?講了擔心他對我的觀感不好,不講又怕親戚或是朋友們一個不小心在什麼場合洩漏了天機,不但可能傷害他,也傷害到我們的感情。也許在別人眼裡,這並不是一件值得擔心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就像一顆未爆彈,一直讓我提心吊膽,我該怎麼做他才比較能接受呢?(杏佳)

A:

目前而言,你們還處在曖昧階段,也許未來的確有發展,但是在一起之後,各種需要磨合的事情,諸如兩個人的個性、在意的東西、生活的習慣等等,都還沒有了解太深,在到達完全坦白交心的那一步之前,你們還要通過很多測試,暫不用急於一時,加上對方又沒有開口問,為什麼要沒事自尋煩惱?再者,「見機行事、誠實為上」,不管事情的形勢如何變化,秉持無愧於心的行事原則絕對不會錯,別人的嘴巴長在他們身上,他們要講什麼,或是消息如何傳到妳喜歡的男生耳朵裡,這些事情其實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遇到詢問的時候坦白以對,既然過去的妳對自己喜歡女生的事情都能坦承不諱,現在不過也就只是直來直往開誠布公而已,有什麼好擔心的?

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有一段自己過去的歷史,不管是好是壞,那就是妳,都是讓妳成為今日的妳的養分,是妳這個人的一部分。而且,兩人之間如果決定要一起往前走,接納對方的歷史本來就是一個必經的關卡,過了這一關,才有一起經營未來的可能,相信對方,也坦然面對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定不會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