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在網路 相戀在現實            

 
(圖/棉花糖)

文/簡汝唯

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

 

要把握住機會與緣份,若錯過機會就是誤失良機,往往會造成永遠的遺憾與難過。


緣份到處都有,但卻是稍縱即逝,如果『緣』不及時把握,那就沒有『份』了。

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之間,或者人與物之間,總會有一些命中注定,無法逃避的偶然機遇,就是偶然中的必然,必然中的偶然,說穿了就是『緣』!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活著開心就好,不必計較太多;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得到了,也會飛掉;

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要去強求,就讓它 一切隨緣吧!

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

下、悟在當下、知足常樂!


 

 

 

網戀?新聞不時報導網路戀愛問題多,我總有「網路戀情都是騙人的」這樣的想法,認為自己「再怎樣也不會淪落到那地方去找戀情」。

多虧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現在連智慧型手機都開始充當月老,夜深人靜時,我下載了交友APP,一回神,連帳號都註冊好了!

當按下搜尋鍵後,我的想法整個改觀,原來「網戀」不只是字面上看來那麼膚淺,遇到對的人才重要。

和他一起從網路世界走進彼此現實的生活到現在也將近1年,能夠度過熱戀、摩合,和眾親友的不看好,眼神裡對我說著:「網戀?妳別被騙才好!」「撐不過1個月的啦!」看著這段「戀愛ing」的戀情進行,連我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

網戀挑外表更要挑感覺,感覺對了比什麼都重要,跟一般戀愛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我們認識的地方在「網路」。

從基本的噓寒問暖到東瞎西扯的聊天,漸漸地,我的生活裡有了這個不熟悉卻習慣的人影存在。

擁有過就無法那麼直接忘懷,在與他相識的過程中,我也想過,對他只是依賴並不是喜歡,只是把平日的孤寂分享給他,好讓自己不寂寞。

但感情若是能這麼理智分個仔細,也就不會有那麼多路邊怨偶老是上演「你不愛我嗎」或「我要分手」的經典戲碼了。

曾問他好幾次,怎麼會喜歡一個從沒見過面的人?只因一張「照騙」嗎?他總是笑著回答我說:「在一開始聊天的時候,我就喜歡上妳給我的感覺了。好不容易遇見了,哪能輕易放棄。」

每種戀愛都有好壞,我也談過那種兩人都在同個生活圈,卻交往不到一個月或是不到兩星期就分手的戀情,比刻板印象裡的網戀更不持久,可笑吧?

兩人會交往也許是因為互相吸引,但兩人能相戀扶持則是因為能彼此體貼了解。

能夠體會到這點的人們,即使是網戀,也能談場有所收穫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