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嫁日本尪之夢醒時分            

 

文/LAKIKI

LAKIKI的小學學妹G小姐,從小就非常喜歡日本文化,身上的東西都是日本製的不說,高中畢業就央求父母讓她留學日本,她發誓將來一定要嫁日本人,憧憬當日本太太、在日本定居的夢一直到三十好幾了還是無法放棄。G小姐從日本回到國內後,在一家知名日商擔任部門秘書,雖稱不上美女,卻也算是可愛型,卻遲遲找不到對的那個人。

G小姐:「學姊,我看我要放棄嫁給日本人的想法了。」

LAKIKI:「為什麼?這不是妳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嗎?」

G小姐:「因為日本男人好像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回事!」

LAKIKI:「這位小朋友,在日商工作那麼多年,還看不清楚日本男人的習性喔?」

G小姐:「我們公司的日本同事頂多就是花一點,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嘛!日本男人穿著有品味,對女人捨得花錢,所以我之前覺得嫁給日本人挺好的。沒想到前陣子長官介紹了一個外派來台灣的日本人,交往一陣子後,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LAKIKI:「妳也太膚淺了!穿著有品味、對女人大方,這些點都不代表妳的婚姻可以獲得幸福。我還是提倡愛用『國貨』啦!別的不說,文化接近、成長背景相同,溝通起來還是比較容易。」

G小姐:「學姊,妳說得太有道理了!我跟長官介紹的那個日本人短暫地交往一下,他的確對我很大方,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LAKIKI:「怎麼說?」

G小姐:「他每次喝醉酒就會打電話給我,說一些五四三。他自己打來可以,當我打電話給他時,他卻態度冷淡,且告訴我工作中女人不要打電話給他。」

LAKIKI:「嘖!大男人主義,什麼女人男人的,講話好討厭。」

G小姐:「我也常常在他口袋裡發現酒店的名片,我不太喜歡他的生活形態。他平日就常應酬喝得醉醺醺,假日不是打電動就是睡覺,我覺得太不健康。」

LAKIKI:「客觀來說,我認為這種生活形態不見得只限於日本男人啦,只是很多日本男人骨子裡還是很大男人的!如果發現不合適的話,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吧!況且,很多外派的日本人都會在外派當地交女朋友,但其實他在日本也有女朋友,妳對他的私生活能瞭解多少的確是有限的。」

G小姐:「學姊說得是。」

台灣有很多女生對外國人有一些莫名的憧憬,事實上在我看來,那些憧憬很容易矇蔽了自己的理性,而對異國婚姻有一些虛幻的想像。雖然LAKIKI周圍有很多國際化而且維持著幸福婚姻的朋友,但我認為國籍文化不同或多或少還是個重要的問題,除非理性地評估後,確定自己能克服國籍文化上的差異,否則若只是虛榮地想要嫁給外國人,這種幼稚想法最終會讓自己踢到鐵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