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甘芭茶》提高經驗累積

Ads
by Google

買中古車,快上8891 www.8891.com.tw
8891中古車網,專業中古車交易平臺, 物件經嚴格審核、物件多,選擇多!

 

文/方昱晴

 

剛進職場時,有個資深同事在他位置上做好幾年了,極為熟悉個人工作領域,讓他處事十分淡定,氣定神閒,彷彿一切都在掌控中,問他如何才能如此,他只是笑笑回答:「這需要經驗。」當時身為新手的我,聽到這個回答總是充滿羨慕,想說不知要幾年的經驗,才能達到他的境界?

 

隨著時光飛逝,我對他的感覺開始不同了。我發覺他在業務的「舒適區」內,可說是十分專業,甚至主管也比不上他,不過一旦主管要求辦理其他業務,他總是有數不清的理由加以拒絕,不然就是勉強接受後,表現得七零八落,再也沒有往日胸有成竹,似乎對未知工作的做事能力與他對原來業務的經驗度,呈現極大反比。

 

這時我終於了解,原來有時10年的工作經驗,只是一件事情重複做10年的經驗罷了;做熟悉的事經驗100分,但只要面對其他未知工作,做事只剩下了50分。「這需要經驗累積」,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但經驗已不足以讓你駕馭現今的工作環境,勇於接受改變才能提高在職場上的生存能力。我相信,只要你現在願意多一分歷練,對將來絕對有多一分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