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在心中 呼喚你 】
 
我的學生禮平和迪迪是我在大學教書多年,難得見到的一對愛侶。
 
當我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是大家公認的放閃第一名了。
 
禮平在單親家庭長大,卻對女性有著莫名的崇拜心理,他欣賞有能力的獨立女性。
 
當他看見學姐迪迪在社團與學校活動中的優異表現,便完全被吸引了。
 
剛開始迪迪並沒有當真,然而禮平是個很體貼的男生,他不著痕跡的存在感,令迪迪漸漸融化。
 
「我覺得等到他真正認清我是怎麼樣的人,就不會這麼癡情了。」迪迪曾經這麼說:「我的性子急,又是個完美主義者,誰受得了我啊?」
 
可是,禮平對迪迪的癡情與日俱增:「她總是替別人擔心,為別人付出,都忘記自己了。不過沒關係,她忘記的事,讓我幫她記著。」
 
有一次,我們在社團裡玩「告白瓶」,讓情人們把想說的話寫下來,投進瓶子裡,禮平寫下了這樣幾句話。
 
全心付出助她留學
 
迪迪畢業後想去日本留學,禮平為她蒐集資料,陪她去考試,甚至陪她去日本找房子。
 
等到迪迪順利取得入學資格,禮平卻無法幫她搬家了,因為他生了重病。
 
迪迪以為禮平一定可以好起來,他那麼年輕,對生命充滿熱情,他還有好多夢想,他曾許下永遠的承諾……禮平卻在短短3個月,便走完了最後的旅程。
 
迪迪從日本趕回來,只趕上了禮平的告別式,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震驚,她像獃了一樣的,不說話也不動,縮在角落裡,讓人看著好鼻酸。
 
告別式過後,禮平的母親走過來環抱迪迪,交給她一個小小的「告白瓶」,瓶子裡裝著禮平給迪迪最後的短信:「我去當妳的天使了,這樣就可以一直守護著妳。
 
當你覺得孤單或難過的時候,就在心中呼喚我,我會來到妳身邊。」迪迪放聲大哭,我們都忍不住落淚了。
 
前些天辦活動的時候,見到了迪迪,30歲出頭的她,後來又談過幾次戀愛,卻沒有一段比得上和禮平的愛情。
 
「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我還覺得我在心中呼喚他,他就在我身邊。」
 
或許是因為年輕時的愛情,沒經歷過現實的磨蝕,永恆光潔如新。
 
【 文/張曼娟《六感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