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媽媽禁看A片 反而滿腦性幻想

Ads
by Google

合隆毛廠 健康生活寢具館 www.hoplion.com.tw
全台唯一通過CAS及MIT驗證之羽絨被製造廠 質感輕柔,給您無後顧之憂的品質保證!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目前高三,國中時開始有看A片的經驗,之後偶爾會嘗試自慰(學校老師曾說這是健康的行為),但前陣子被媽媽發現我偷看A片,被罵了一頓,就停了一陣子,但有時還是會很想看,就偷偷摸摸地看,一開始覺得麻煩,但後來覺得這樣也蠻刺激的。但後來有時候我在學校看見身材很好的女同學時,腦中會突然出現一些畫面,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會趕快提醒自己不可以這樣子,雖然同學們不知道我腦子裡想到了什麼,但她們說我的眼神很怪,有女生還直接罵我說我感覺色色的,我也不知該如何辯解,而且我不是有意的,想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自己不要這樣子嗎?(小許)

 

A:

 

看起來,你是在減少看A片和減少自慰之後,才開始對女性產生一些性意念的吧?有時候過度壓抑生理上的性需求時,或一直無法宣洩時,的確會無法控制地將沒有被滿足的性慾望投射到週遭女性身上。其實,青春期的少年,在生理發展成熟後,會有性的慾望和需求是很正常的現象,利用看A片、自慰的方式,適度地解決個人的性需求,反而才是健康又合法的行為,媽媽會這樣緊張到罵人,可能是比較保守傳統,沒有隨著時代改變而調整正確的性觀念喔!

 

我相信要你一個大男孩去和媽媽討論、溝通性方面的事,有一定的難度,但像你這樣壓抑身體上的慾望,反而控制不住,轉而形成心理上的幻想,甚至投射在學校異性同儕上,衍生出額外的人際問題,應該也是頗令人困擾的吧?不知你是否能求助於爸爸,與爸爸討論這部分的狀況,請爸爸代為向媽媽溝通呢?若無法直接與爸媽溝通,其實也可以上國民健康署的「性福e學園」網站,尋找、擷取一些正確又健康的性知識,以書面的方式提供爸媽參考、了解!

 

高三已是趨近生理成熟的年紀,日後也會開始發展愛情,而「性」是親密愛情當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是否與爸媽溝通此事倒是其次,讓自己擁有健康的性態度,不影響一般的人際關係與親密關係,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