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戀曲〉15歲的愛情
 

文/婕溪

無意間發現一塊貼了「Happy Birthday」字樣的板子,打開來看,左邊是一張張細心布置裁切的情侶合照,每張照片旁都加註一句句甜蜜的註解;右邊則寫滿真情意摯的文字,字裡行間充滿真誠與愛意。

我了解了,這是一個15歲的小女生送給同年齡小男生的生日禮物。

她寫著:「喜歡你吃醋的樣子,喜歡你認真上課的樣子,喜歡你在球場上打球的樣子,喜歡你看著我發呆可愛的樣子……。」當我看到最後一句:「我愛你等於愛了全世界,我擁有你也等於擁有全世界。」時,我的眼淚撲簌簌地流下來。

終於明白了!我所有的不解、對立及憤怒的情緒,都在這塊板中慢慢稀釋。

回想一年半前,我和學校老師聯手極力制止兒子談戀愛,那時還擔心他會不會離家出走或做傻事,如今,我佩服孩子們以堅定的態度,一起面對種種的難關和考驗,沒有因為父母師長的打壓和責罵而放棄自己想要的愛情,更感恩有個小女生這麼深愛我的孩子,用心陪伴他,比我還擔心他走偏了路。

原來,我管教上的無力感,來自於兒子內心的自我防衛,只因為他做了這件我很反對的事。

我們無法預知愛情會在人生的哪個階段來臨,有些人很早就開始學習和經歷,有些人則可能比較晚些。無論如何,我決定用接納和包容去祝福他們這段年輕單純的愛,想讓他們知道,擁有愛情不必與這個世界對抗為敵,我所要做的,就是小心地呵護它,讓他們的愛情順其自然地朝向正面發展的方向。

謝謝15歲的愛情教會了我單純真誠的愛,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