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聲的呵護 無所不在的愛 】

「他有多愛你?」

世間女子對於另一半多愛自己,總或多或少期待可以聽到答案,我也不例外。然而一直到婚後這些年,才知道沉默的愛更讓人心動。

⋯⋯

外子內歛沉默,不善談情說愛,偶爾吵架,也不會哄人開心,在男女關係上,大概就是屬於那種不懂得討女生歡心的人。

剛結婚時,因為母親病重,我南北奔波,再加上也要顧及對方家族,多重壓力累積下來,雖然新婚以來兩人聚少離多,偶爾相見卻是經常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

由於個性使然,當時縱有爭執,外子也從不做哄人之態,為此,我也曾傷心不已。

然而,儘管外子不善討人歡心,也從不示愛,卻在我全職準備國考且兩人經濟拮据的那些年,總是盡力為我維持較好的生活。

例如,偶爾公司聚會上有美味的糕點,他會捨不得吃而悄悄帶回家給愛吃糕點的我品嘗;沒有多餘的娛樂費用卻又怕我考試壓力大,所以經常帶我到郊外去走走;每年陪著我到各考場征戰大大小小的考試,伴我度過落榜的失意等等。

這兩年,因為長久以來的興趣,我開始陸續接翻譯工作及嘗試寫作,收入雖然微薄,但每有作品,他也會喜滋滋且小心翼翼地收藏起來。

「他有多愛我?」

一如世間女子,我曾經很想聽他說出來,也曾經對他的木訥不解風情氣惱不已。

然而這一路走來,慢慢發現,在國考和工作路上跌跌撞撞的我,一直都因為他無聲的呵護,才可以對人生滿懷熱情地堅持到現在。

他不說愛,但所做所為卻無一不是愛。愛?不愛?有多愛?如今想來,說或不說,其實不重要,因為他無聲的愛無處不在,言辭已是多餘。【 文/洵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