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想再假裝 】

閔杰的情路一直不順利,雖然他的朋友很多,人緣頗佳,但是,戀愛總是談得無疾而終,我曾經問過他:「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

他想了想:「可能是我對女人不太了解吧,總覺得她們看起來的樣子,和真正的樣子有落差。」

⋯⋯

「應該是你的想像與事實不符吧?」我故意戳他的盲點,他苦笑著同意。「那就修正你的想像吧。」我對他說。

閔杰去年突然告訴我們他要結婚了,是出差時在飛機上認識的一個女人,名叫芷蘿。

芷蘿的名字很夢幻,長得也很夢幻,個性更是好得沒話說。在他們結婚前,閔杰就告訴我們,芷蘿對他家的長輩們非常有心,噓寒問暖,無微不至。

從阿祖到姑婆到表弟、表妹,都愛上了她,催促閔杰盡快結婚。

◆◆◆ 夢寐以求的媳婦

「我擔心對她的感覺又是一廂情願的想像,可是大家都認證了,我想,這一次是真的找到我的真命天女了。」

芷蘿出現時永遠都是最佳狀態,優雅有氣質,對於地方望族的閔杰家來說,根本就是夢寐以求的媳婦人選。

他們原本夏天就要結婚,因為家中長輩堅持要為他們準備好別墅新房,才拖到秋天。

剛結婚時,閔杰天天貼出小倆口的甜蜜照,漸漸的,就變成他自己的活動照了,一個人跑步,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逛花市,或是一個人與家族聚餐等等。

今年春天,閔杰和他的同學們與我一起聚餐,原本說好各自帶伴出席,位子也都訂好了,吃飯時卻只有他一個人出現,落落寡歡坐在我身邊。

「已經過了黏TT的期限啦?」我問他。「芷蘿是職業婦女,沒辦法囉。」他勉強笑了笑,突然轉頭問我:「如果老婆對老公說,我不想再假裝了。是不是就完了?」

芷蘿婚後漸漸不想再配合另一半了,不樂意應酬婆家一大家子人。

她有自己的工作和朋友,有她喜歡的活動,甚至連看電影也有自己的主張,閔杰覺得很錯愕:「妳以前不是這樣的。」

芷蘿看著他的眼睛說:「我不想再假裝了,接受真實的我吧。」

閔杰的困擾是:為什麼不再假裝?而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婚前需要假裝? 【 文/張曼娟《六感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