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教室》理直氣緩











Ads by Google
雄獅旅遊-繽紛雪梨渡假趣 www.liontravel.com
精選超人氣景點 藍山、雪梨歌劇院 多款必遊行程優惠送好禮,錯過可惜!
2014-04-29

文/洪金鳳

有些人口才很好,也很會說理,辯才無礙,走到哪裡別人避之唯恐不及,因為不管再怎麼對談,你都會是他的手下敗將,跟這樣的人相處,壓力總會一波接一波,隨波而至。

以前的我,應該也算是理直氣不緩的人,只要我認為是對的,我就堅持心中的理念到底,別人提出的忠告與規勸,根本視若無睹。這樣的感覺常讓我對人生感到懷疑,心想:「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我經常自問:「我這樣自以為是的生活是否有意義?與人相爭,爭得了理,但卻傷了彼此情誼,值得嗎?」 所以我開始閱讀和情緒管理有關的書籍,慢慢調整自己為人處事的方式,才把「生氣不如爭氣」哲學實踐在生活上。

自從養成「理直氣和,生氣不如爭氣」的人際來往方式後,職場人氣與家庭和諧自然應運而生,以前討厭的人或是不喜歡的事,我都慢慢學會接受;當接受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以前的想法太過偏頗,觀念太過執著,若沒有捨得與放下,這些道理我永遠都不會懂。

最好的人際互動處理方式是,雖然發生事件時,你是站在有理的一方,但也不要太自我堅持,因為也許有許多你沒看見的原因在背後,我們要隨時隨著時勢的改變而調整心態與處理方法,能夠把心跟腰都放柔軟,那麼不管你走到哪裡,必定所向無敵,也能夠締造良好人際關係和職場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