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talk〉母親拒絕接受 蕾絲情受阻礙









Ads by Google
【寶吉祥】日本蛋糕 eshop.gloje.com
嚴選特色日式糕點,日本原裝空運來台 精緻高雅禮盒,是您送禮的優質選擇!
2014-05-07

文/KD

Q:

我很早就跟家裡出櫃,雖然家裡一直不太同意我跟女生在一起,但我事業算是小有成就,經濟獨立,自己在外買房子跟女友同居,家人其實也管不到我。女友家人長年在國外,逢年過節我要回家時,通常會帶著她,或是請家人直接來我家聚,相處久了,家人態度也就轉為默默接受,跟女友的互動都還算自然,只要我們盡量不要在他們面前打情罵俏就好,唯獨媽媽對我跟女友的關係很不能接受,只要知道有女友在場,她都會拒絕出席,或要求我不要帶女友回家,形成「王不見王」的狀態,即便跟我女友關係不錯的姊姊和爸爸一直在媽媽面前幫女友講好話,媽媽的態度始終保持銅牆鐵壁不妥協,我喜歡家人和樂在一起,該如何才能讓媽媽敞開心房接納女友呢?(大祺)

A:

有的人吃軟不吃硬,偏偏有些人吃硬不吃軟,千求萬求、姿態放很低,妳媽還是要當家裡獨樹一幟的反抗軍,無計可施之下也只能物極必反,讓妳媽知道即使是媽媽,也不能對妳跟女友予取予求。當然,在「百善孝為先」的前提下,不能對辛苦生養妳的媽媽態度太壞,不過既然媽媽對女友釋出的善意不當一回事,那麼不再讓媽媽享有被單獨討好的特權一點也不過分,就讓女友對妳的家人表示出一視同仁的好,比如說,可以特別就媽媽的喜好選餐廳、煮道菜,但不用太在乎媽媽到底接不接受,因為表現得愈刻意,媽媽就只會愈想擺出刁難的姿態,對女友跟媽媽的關係一點改善也沒有;另一方面要持續讓媽媽自然而然習慣有女友在的場合,製造讓她怎麼也拒絕不了的相處機會,這一切需要中長期的努力,千萬不要因為媽媽一個負面情緒或表現就退縮,持續不懈讓媽媽感受到你們的誠意和執著,一定可以逐漸軟化媽媽的固執。祝福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