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奉子倉卒決定婚事 籌備期間深覺後悔

Ads
by Google

救命專家—仰德儀器AED www.kttc.com.tw/AEDWeb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又稱傻瓜電擊器, 配合CPR可電擊140次或連續操作4小時!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個37歲的上班族,與現在男友交往4、5個月後便有了孩子,本來沒有結婚打算,但經不起男友一再哀求,匆忙間接受了男友求婚,並打算將孩子生下來,但噩夢也從此開始。籌備婚禮的過程,男方家人強勢主導一切,對我與家人一點尊重也沒有!更無法接受的是,男友婚前對我的所有允諾竟全部無法兌現!愕然發現身為獨子的他根本就是爸媽寶,對他的3個姊妹不但言聽計從,且從無懷疑,我真的有種被騙的感覺!因為一切的唐突和匆忙壓力過大,最近我不幸流產了,失去了孩子對我來說真的很傷,因懷孕而匆促決定的這場婚禮也讓我好害怕!再一個月就要結婚了,我娘家並不看好這個婚姻,甚至希望取消這場婚事,但面對男方的強勢逼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露熙)

 

A:

 

對妳來說,這一路的驚恐和錯愕想必不在話下,眼前緊接而來的婚事是否要完成也須立即決斷,但是,現在的妳除了驚恐外,其實心情很混亂。混亂的內容是種傷心及失落,這個傷心有兩個層面,一是失去孩子的痛苦,二是對男友情感依附上的失望,這種依附是「當初你愛我,我感受到被呵護,有了孩子,我們說好要結婚,未來的家庭是什麼樣子……」的期待,直到籌辦婚禮,男方家人也介入,妳看見男友言聽計從的態度,且對自家人意見不予理會時,難免會產生不安:「到底你是否還是那個說好要疼我、愛我、保護我的男人?還是姊妹、媽媽們說了算,把我擺在一邊的媽寶?」

 

對妳來說,並非姊妹說了不好,而是態度上對自己家人的不尊重,或是對方家族的強勢作風讓妳難受且喘不過氣!我其實很心疼妳,眼見婚禮就要舉行了,在這麼倉促的時刻,家人的聲音、男友的聲音、男友家人的意見,以及自己心裡的痛楚和種種不安,在此時此刻沒有祝福,反而都是變成負擔,讓妳更難好好看清楚自己的心意是什麼?

 

建議妳回到初衷想一想:「妳想要的婚姻是什麼樣子?」「當初如果不是因為孩子,妳的選擇是否仍是他?」「如果婚姻是兩家人的磨合,妳想選擇哪些人成為一輩子的家人?」我想對妳來說會感到很掙扎,但也因為掙扎而更顯問題的重要,祝妳在未來能擁抱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