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妳幸福 原來那麼痛

 
(圖/余沛珈)

文/日‧出天過雨

記得學生時代看到電視上的一段劇情:男女主角原本互相愛戀,卻有個第三者闖入了女主角的世界,讓女主角動了心。女主角在做選擇的時候,問了男主角當下的想法,那一刻,劇中男主角強掩內心的痛,淚眼盈眶待落,彷彿用上最後一口氣的對女主角說出:「只有……只有……祝妳幸福!」話畢男主角轉身離開。那時候覺得放手割捨一段感情,去成全自己所愛的人,真是一件令人讚佩的事。

女友變心愛別人 被迫放手心好痛

「只有……祝妳幸福!」這句話一直讓我覺得,這真是個偉大的情操。但是多年以後,等我出了社會,交往了6年的女友,就像劇情重播一般我成了分手戲碼的男主角。那不是一個誇張的橫刀奪愛,只是女友情淡的同時,剛好遇到了第三個人,希望我放手成全。我的腦海中閃過這麼一句話:「只有……祝妳幸福!」我也像當年劇中男主角一般,內心悸痛不已,眼淚已在眼眶打轉,我才知道,「祝妳幸福」原來是那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那簡直是痛徹心扉啊!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是那麼自私的人,我無法祝福即將離開我的女友,我好自私地想繼續愛她,祈望她會回心轉意,更自大地認為自己才是那個能夠帶給她幸福的人。看著女友最後一次在我懷中掙扎地哭泣,我看著天花板,就像要用盡我最後的力氣般地擠出:「祝妳幸福!」話一出口,我的淚也決堤了。那一晚,我的眼淚像要一次傾盡般地止都止不住。

分手事實難接受 找不到不愛的理由

男人的眼淚與脆弱,自己徹徹底底感受到了,男人的眼淚這麼不值錢,男人的脆弱原來不堪一擊。親友眼中原本就像生命共同體的我們,原本計畫好的未來,還沒來得及一起完成,就要活生生將女友從夢想藍圖裡拿掉,甚至無法去想像未來沒有女友的那些畫面,眼淚再度潰堤。我實在不了解,在這個時候,女友竟能比我更坦然面對這些流言蜚語。我在意的,不是這些閒言閒語,我在乎的是,離開我,女友真的會開心嗎?

愛一個人,沒有理由;忘記一個人,卻需要千萬個理由。為了讓自己徹底死心,「出現第三者」這樣的理由,並不能讓我願意放手,因為這個理由還不足以與「女友離開」來得痛。於是耗費了好些日子,去想盡千萬個理由,要來說服自己放手,可是,想到的都只需要一句話就能反擊掉-「愛妳!沒有理由!」愛一個人,可以沒來由地包容一切,甚至愛上她的好與不好。至今,我始終找不到,一個不愛妳的理由。

好好痛上一回 下次會更懂愛

分手前最後的一段日子裡,即便知道要有屬於男人的堅強與胸襟,但還是像個孩子一樣幾乎天天抱著女友痛哭,失戀的人最大嘛!堅強、重新振作這種事請以後再說。這一刻,我仍然想自私地讓自己愛得脆弱,想自私地讓自己任性哭泣,好好地讓自己痛一次。也許,因為如此,我會更用心經營下一段感情,更善待與珍惜身邊那位「生命共同體」。6年的時間,我們是真的歷經風風雨雨,也走遍很多國家,那些勾勒未來的影像歷歷在目。

寶貝,如果可以,我還是要再愛妳一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