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好過 學放手

 

文/艾哈拉

我曾經交過一個酷似年輕版周潤發的帥哥男友,他身高185,體重72,在自家開的公司跑業務,所以應該算是住豪宅、開轎車的富二代了。記得當時我周邊只有兩類眼光,一種是散發出「你怎麼『那末厲害』」的羨慕眼光,另一類則是「他憑什麼釣到這麼優的『青春肉體』」的妒恨眼神!

只是交往半年之後,我就託雙方的好友轉告他:「分手吧!」據朋友事後轉述,當時小帥哥不但非常震驚,而且氣到說:「我都沒有說他比我老、比我矮、比我醜,他憑什麼先嫌棄我啊!」

我當然沒有資格嫌棄他,甚至隔年他出車禍要我去醫院陪他復健,我也都彷如看護般地每天按時出現,也就是那時候我才告訴他,要初入社會的他為我隔絕極為誘人的花花世界,對他其實是很不公平的,但若因此又會讓我時時擔心他把持不住自己,那也真是太累人了,所以不是我不愛他,而是我不敢再繼續愛他。

那種心情就類似突然有了鉅額財富般,家中加裝鐵窗、鐵門還嫌不夠,最好能有保全裝置,再到銀行租個保險箱才會安心,只是,「財不露白」可以藏、可以防,那天生英挺俊帥的外表,注定是躲不掉別人的覬覦啊!

也就是因為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每當看到為愛輕生,甚至是「死都不會原諒你」的憤恨心情,我都會感到不勝唏噓,我總在想,當我們在慶幸找到一個優質對象後,是不是該退一步思考:我們有什麼天大的本事,能讓對方一生都不會越軌呢?

因此,真的不要經常賭氣爭吵,更不要傻到以死相逼,一來,外表本來就是比財富更容易招致各種危險的資產,再者,如果我們能有找到這種對象的實力,當然也有自身的優勢,那又何愁找不到更可信賴、依靠的伴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