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嫉妒心

 

文/咖啡因

人比人,氣死人,但女人們一比較起各自的男人,不只氣人,還會讓人完全喪失自信。信不信?女人的自信有一半以上來自身邊的男人。自己的男人有多優秀,女人就有多驕傲。

一個女人的好心情通常是這樣來的:

1.我男友送我來上班,隔壁女同事搭車來的,勝!

2.我男友開車送我來,她男友騎摩托車,勝!

3.我男友每天早中晚照三餐電話請安,她男友一整天沒消息,勝!

4.我生日吃牛排教父,她生日吃必勝客,勝!

5.們跨年去香港,她和男友去市政府,勝!

壞心情則是這樣累積的:

1.隔壁女同事跟男友一講電話就變娃娃音,一通電話可以講半小時,怎麼我男友一接起電話就是:「沒事打來幹嘛?我要忙了……」我還來不急裝娃娃音,電話就掛斷了!

2.她男友開新款賓士,我男友開二手TOYOTA,我忍不住打電話給男友:「你等一下不要停在公司門口好嗎?」

3.走在路上,別人的男友都會牽手、攬腰,我家男人跟路人沒兩樣,各走各的,叫他還不一定會停下來。

4.別人的男友愛幫女友拍照,PO上臉書曬恩愛,我的男友連我自拍他都懶得按讚。

5.別人的感情狀態大方寫著穩定交往中,為什麼我男友把我隱藏成「只限本人瀏覽」?

「不是我愛比較,只是很疑惑,我的條件不比別人差,為什麼男友的水平卻差那麼多?」好友Rita解釋,她並非刻意拿男人來比,只是有點不甘心。

「我不是愛嫉妒別人,只是覺得有點委屈,我男友都不會替我想,好歹也要有幾項讓我拿出去炫耀嘛!」另一個好友Sammy也附議。

雖然不完全認同,但我發現的確有些男人特別受教,例如我家那位。「明天妳不是有同學會,今天要不要先去做指甲?順便去洗個頭,還是要剪個新髮型?」「跟姊妹淘出去喝下午茶?那妳應該揹新買的包包,藉機秀一下!」「下禮拜要喝喜酒,妳有衣服穿嗎?要不要買套新的?」怎麼樣,受教吧?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家男人固然有慧根,但還要靠我循循善誘,苦口婆心地勸導,才能造就一個好男人。

以前他可是認為女人天生愛嫉妒,總羨慕別人的比較好,他絕不跟隨起舞,穿「吊嘎」、藍白拖就要陪我去和姊妹吃飯。自從我賣力抓住機會,一再在他兄弟面前展現他的大方和慷慨,現在的他已經可以理解女人微妙的心理了(其實跟男人展示漂亮女友的心態相差不遠)。不敢說這樣的男人算成熟,但至少,是一種體貼。

私房Tip:別忘了在男人展現慧根的時候大力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