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男生為情敵 T女友緊迫盯人            

 

文/KD

Q:

我的女友大我很多歲,在我之前她交往過兩、三個頗為刻骨銘心的對象,後來都因為年紀到了,對方想要正常的婚姻,而跑去跟男生結婚組織家庭,這些事情傷她頗深,讓她一度非常憂鬱,花了一、兩年時間沈澱才慢慢走出來,也因此她潛意識一直認為男生會搶走她的女友,對於男生非常怨恨,很不喜歡我跟男生有交集,跟男生講電話不能講太久,不能跟男生同學單獨出去,也希望我分組最好不要有男生,偏偏我念的是男生稍微偏多的科系,分組一定會有超過一個以上的男生,每次男生們打電話來討論作業,她就一直在旁邊緊迫盯人,有時候講完還會發脾氣,不管我怎麼安撫她、強調我只愛她都不太管用。我很愛她,但這種無力感真的讓我很不開心,請問該怎麼改善這個狀況?(苓苓)

A:

感覺上妳女友跟那些抓到老公出軌,選擇原諒老公卻堅持告小三的老婆一樣,非常缺乏畫重點的能力。前女友選擇跟男生結婚,難道是有人押著她們去試穿婚紗、走進禮堂、挑選喜餅?那都是她們自己心甘情願去做的吧!要是她跟前任們的感情夠堅定,怎麼會有男生「搶」她老婆的問題呢?與其視男生如仇,妳女友應該怨恨的,是那些沒誠意又不忠實,只想跟她玩玩的落跑女友,才真是冤有頭債有主。但是人的偏見一旦形成,要改並不容易,妳順從她的規定、安撫她的心情,只是讓她身為悲劇主角的心理持續發酵,她更有理由讓自己一直活在過去的傷痛之中,合理自己無理取鬧的幼稚行為。

既然給她糖吃妳也沒有過得比較輕鬆,況且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妳又沒有對不起她,為何不能自在地跟男生相處,而要為別人造成的她心頭的創傷承擔責任?妳大可以用妳原本的方式跟男生相處,不用因為她而閃閃躲躲,打壞自己的人際關係。她想發脾氣討拍,妳就只負責理性跟她講道理,溫柔反正沒效還要惹氣,那就省點力氣吧!偏執的人跟小孩一樣需要教育,只妳有原則,加上行得正坐得端,不甩她的胡鬧她也沒有把柄可抓,有理行遍天下,一定治得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