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人當便利先生的壞心女            

 

文/LAKIKI

LAKIKI的大學學長P先生在某私立大學任教,是個陽光外向、熱愛研究並樂於助人的人,學生時代交過一任女朋友,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他帶女孩子出現了。問他怎麼不交個女朋友呢?他總是回答:「學術界很難有機會。」P先生學校的長官看P先生這麼被動,於是乎安排了一個同樣是在學術界工作的對象相親,據說兩人出去了幾次,最後還是無疾而終。以P先生的個性,非得好好地逼問一下整件事的過程才行。

LAKIKI:「老兄,聽說跟上次那個女生有出去幾次?」

P先生簡潔有力地回答:「對啊,出去4次。」

LAKIKI:「4次?孩子都可以生了,幹嘛不再加把勁繼續約啊?」

P先生頭也不抬地說:「我不要,我們不適合!她是我的菜沒錯,但是我覺得她只是在利用我而已。」

LAKIKI:「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有這種感覺?」

P先生:「第一次出去時感覺還好,但後來我約她第二次時,她就叫我去學校接她,然後要我幫她看國外的論文順便翻譯。」

LAKIKI:「她怎麼不找翻譯社?」

P先生:「一開始我也不疑有他,想說或許是湊巧她在趕論文要我幫幫她,結果發現全然不是這麼回事,第三次、第四次都這樣,最後那次更誇張,她竟還要我幫她找資料。」

LAKIKI:「聽起來你對她來說是『便利先生』。」

P先生:「我開始覺得不太高興,直接了當地問她為什麼不自己做時,她眨了眨那雙無辜的大眼睛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小氣!從大學時代開始,很多學長都會幫我收集資料整理論文呀!』還用撒嬌的語氣對我說:『只叫你幫忙個一、兩次就不開心了喔?』」

LAKIKI:「哈哈哈!她用了你最討厭的態度跟你說話。」

P先生:「沒錯!頓時什麼菜不菜的已經不重要了!我問她:『人家幫忙妳,妳有表達感謝之意請對方吃飯之類的嗎?』學妹妳別誤會,我不是要她回報我,我只是想知道她對於這種事情的態度。」

LAKIKI:「我懂!你要知道她的心態。」

P先生:「對!結果她居然回答:『回報?那些學長們都是對我有好感的人,幫忙我是他們心甘情願的,況且我又不是每次都找同一個學長幫忙。』」

LAKIKI:「這是什麼占人便宜的觀念啊?這女生價值觀有點扭曲耶!」

P先生:「我不喜歡她的心態,所以後來她再打電話找我,我都當作沒看到未接來電。」

LAKIKI周圍也有不少這種仗著自己條件不錯就利用男人的女人,我通常會跟她們保持距離,就很怕哪天她被潑硫酸時,不小心灑到我。說真的,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到鬼,欠人家的總有一天要還的,如果運氣不好,碰到一個報復心比較強的男人,哪天社會頭條出現自己的新聞,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