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 與自己相遇 】
 
走進諮商室的是一名狀似模特兒的陽光女孩,她說:「我想要解夢。」
 
我問:「妳夢到了甚麼?」
 
她回答:「我夢到我跟媽媽在自助餐店吃蝦子,我吃了好多好多蝦子,吃到最後全部的人都走了,只剩下我和我媽媽,我還在繼續吃」
 
我問:「醒來的時候是甚麼感覺呢?」
 
她回答:「我覺得很愧疚。」
 
我問:「嗯,母親代表妳的道德感,而蝦子讓妳聯想到甚麼?」
 
她回答:「我喜歡的東西。」
 
我問:「因為妳夢到人都走光了,有甚麼事情讓妳覺得妳是落後的、不再等妳了?」
 
她回答:「有,我已經四十歲了,卻還沒有對象,周遭的男女朋友都結婚了,我覺得我被遺落下來了。」
 
我問:「夢中是妳愛的蝦子耽誤妳的時間,現實中甚麼事情耽誤了妳的婚姻?」
 
她回答:「……其實我一直默默地跟我已婚的上司在一起。」
 
我回答:「聽起來妳的潛意識在告訴妳一件事情,妳和上司在一起的事實耽誤到妳的婚姻,讓妳在母親(道德感)面前產生愧疚。」
 
她突然低下頭,陷入沉默。
 
女生很容易迷戀上一位有權力,並能夠支配社會資源的男性,從演化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一個有權力的男性一定可以保護她的後代,這也就是為甚麼社會常上演以上劇情。
 
面對這個狀況,最好的方法就是絕對不要跨越那道男女的界線,如果不幸已經愛上已婚男子的話,那就先對自己承認這份感情,問問自己,對方甚麼地方這麼吸引自己,誘使自己做出一個不利於自己的決定。
 
如果有想出來任何答案的話,再問問自己,那個地方能不能由自己創造?假設不行的話,困難的地方在哪裡?要怎麼排除這份困難?
 
想轉化男女感情成為朋友之間的友情,需要時間與耐心,所以,不需要急著評價這份愛,因為愛從來不會是完美的,又有誰有資格來說些甚麼呢?
 
每一份愛都是珍貴的,最終都是要讓妳更了解自己的需求而已。
【 文/王悄竹〈愛情黨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